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秋国庆火车票紧俏 部分进出杭州路线一票难求
2016年09月08日 19:4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摘要】 随着9月10日火车运行图的调整完毕,现在已经可以购买中秋节假期和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了。据上海铁路局预测,长三角区域的铁路网在这两个节假日假期中,发送的旅客数将创下同期最高纪录。

IMG_4776.jpg

                             今天上午的杭州火车东站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随着9月10日火车运行图的调整完毕,现在已经可以购买中秋节假期和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了。

  据上海铁路局预测,长三角区域的铁路网在这两个假期中发送的旅客将达到2910万人,将创下同期最高纪录。部分进出杭州的车票已经售罄,部分线路则只剩下相对更贵的商务座车票。

  后峰会时期的出行需求将增加

  预计9月15日和10月1日是客流高峰

  G20杭州峰会召开后,杭州的名气更大了,来游玩的人流有可能出现增长态势;而随着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刺激新的旅游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认为,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出行人数将大大增加。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根据长三角区域铁路中秋节、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中秋节的运输期限为9月14日—9月17日,总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810万人,同比多发送旅客170万人左右。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5日,发送旅客230万人左右。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总计10天,预计发送旅客2100万人,预计国庆运输期间日均发送旅客210万人左右,同比增幅9.3%。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左右。

  热门线路车票已售罄

  出行记得买回程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通过官方售票通道,部分进出杭州的车票已经售罄,部分线路则只剩下相对更贵的商务座车票。

  比如新开通的郑徐铁路在国庆长假期间成了热门线路,10月1日从杭州出发前往西安的4趟高铁列车,只剩下少量票价为2063元的商务座车票,一等座和二等座车票都已经售罄。

  向来热门的杭州到厦门的班次,10月1日这天也只剩少量无座票。

  进入杭州的车票在G20杭州峰会的影响下也显得异常紧俏。比如10月1日武汉到杭州的动车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如果当天要从武汉回杭州,得先转道汉口才能买到来杭州的车票。

  在省内,宁波到杭州一天有190趟动车组列车,即便是这样,二等座车票的销售率也已经超过了50%。

  铁路部门提醒假期内计划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买好返程车票,以防到时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杭州与多地增开班线

  部分线路暂停天窗作业

  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增开直通普速旅客列车4对;国庆黄金周期间,再加开高铁线路2对、普速列车1对。

  此外,在长三角区域内,还将增开高铁列车25.5对、动车组列车5对、普速临客16对,主要方向为杭州和省内的温州、丽水、衢州等地,以及上海、南京和合肥等省外城市。

  为了尽可能多安排列车线路,铁路部门也临时停止京沪、沪宁、宁杭、沪昆高铁、杭深线、宁蓉线、金温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天窗作业(注:即为定时检修轨道所预留不通车的时间)。

  增开后,长三角开行列车总数将达941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55对。如果还有客流需求,铁路部门还留有应急的余力,适时增开运行图外临客或通过加挂车厢等方式来解决出行问题。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中秋节、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出行一定要带身份证,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铁路部门;客流高峰;出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