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返程高峰来临:高速堵车请绕行 铁路运输高峰加开车次
2016年09月07日 17:4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胡昊 黄兆轶
【摘要】 今天是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激增。目前,杭州各条高速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预计持续到晚上9点。铁路运输同样繁忙,杭州及周边城市的铁路旅客客流达到顶峰。

QQ图片20160907170120.jpg

杭千高速今天下午3点多的监控画面。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胡昊 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假期余额不足,速速回杭开工啦!今天是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激增。目前,杭州各条高速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预计将持续到晚上9点。铁路运输同样繁忙,上海铁路局从今天开始到9月11日,增开多趟列车。机场方面,从9月8日开始,暂停运行的各条杭州机场大巴专线将陆续恢复。

QQ图片20160907170114.jpg

杭金衢高速今天下午3点多的通行情况。

  高速公路车流激增 怕堵车请提前绕行

  今天,返程车流明显增多,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普遍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高速交警预计,新一波高峰将继续发力,并持续到今天晚上9点左右。为方便大家回杭,记者梳理了绕行路线,供司机朋友们参考。

  沪杭甬高速大流量路段为往杭州方向红垦枢纽互通,德胜西、德胜东、彭埠、萧山等收费站出口,建议在临近出口提前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杭金衢高速大流量路段为往杭州方向杭州段全路段。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时,可先往宁波方向行驶,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驶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或者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从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或者改走机场高速。

  杭新景高速排队通行路段为往杭州方向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收费站出口,杭州南转绕城匝道。若主线排队缓行,建议提前下高速改走320国道。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时,可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临安、玲珑、杭州西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历来容易堵车。如遇排队缓行,请提前就近下高速,改走与杭徽高速并行的02省道,或者过了排队缓行路段后再重新上高速。

W020160907518527121171.gif

提着大包小包的返程旅客在杭州东站地铁进站口排起乘车(记者 倪雁强 张迪 摄)

  铁路运输高峰 多地铁路部门加开班列

  同样繁忙的还有铁路运输,记者了解到,杭州及周边城市的铁路旅客客流这两天到达了顶峰。

  为了让大家都能及时返程,上海铁路局从今天开始到9月11日,增开多趟列车;对于已经满负荷的线路,则增加重联动车组(注:即原来八节车厢一列动车组,现在加挂八节车厢一列动车组,运力翻了一倍)。

  9月7至9日期间,增开上海虹桥—温州南2对、杭州东—温州南1对、上海虹桥—宁波1对、南京南—杭州东2对动车组列车。

  9月7日安排南京南—杭州东G7607/G7602次、南京南—宁波G7609次、宁波—徐州东G7590次重联运行。

  9月7至11日期间,安排杭州东—天津西G54/G53次、南京南—杭州东G7601/G7612次重联运行。

  南昌铁路局9月7日至11日,每天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重联动车组列车包括南昌西—上海虹桥G1394/83次、南昌西—杭州东G1456/5次,龙岩—蚌埠南G1663/2 G1661/4次、南昌西—南京南G1492/3次、厦门—杭州东G1680/79次。

  此外,广铁集团公司安排了重联动车组列车1对、加挂普通旅客列车车厢4对4辆;郑州、武汉铁路局将于9月7日至11日间,通过加挂部分旅客列车车辆的方式增加杭州方向的运力。

W020160907518529998247.jpg

旅客在东站地铁进站口排起长队。(记者 倪雁强 张迪 摄)

  武林门、平海路、下沙等机场大巴专线明天恢复

  机场大巴专线恢复的情况也值得关注。记者了解到,从9月8日开始,杭州机场大巴专线将陆续恢复。

  9月8日起恢复机场往返武林门、平海路(城站火车站)、下沙、滨江、苏州双向专线。武林门专线是目前杭州城区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最忙碌的班线,从上午7点半开始到全天航班结束,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班班车。另外,9月10日开始,恢复机场往返绍兴(柯桥)专线。

  除了这些陆续恢复的专线外,目前杭州及周边城市一直在继续运营的专线包括余杭汽车站—未来科技城—杭州机场专线、临安汽车站—杭州机场专线、汽车北站(九堡客运中心)—杭州机场专线、汽车南站—杭州机场专线、汽车西站—杭州机场专线、萧山城区—杭州机场专线、火车东站—杭州机场专线。

  据悉,萧山国际机场往返温州、黄龙(集散中心)、杭钢、望湖、朝晖、蒋村专线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恢复时间。欲知相关情况,大家可以通过机场官网和机场APP“杭州机场”查询,也可以通过客服电话96299咨询。

  明天是首个工作日 杭州市区恢复错峰限行措施

  明天(周四)是本周的首个工作日,杭州市区将恢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限行”措施,即早高峰时段(7时至9时)、晚高峰时段(16时30分至18时30分),禁止尾号为4和6的浙A号牌机动车在错峰限行范围内通行,禁止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错峰限行范围内所有道路及绕城范围内高架道路上通行。

  另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通行消息是,尽管9月10日(周六)、9月11日(周日)两天是工作日,但根据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知,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措施,所有号段车辆可以放心上路。

  此外,明天第一个工作日又赶上了杭州中小学开学,交警预计明天早高峰期间市区将出现交通大流量,部分路段将发生拥堵。同时,杭州绕城公路可能还将出现一个小的流量高峰,所以提醒各位司机提前规划好出行方案,尽量避开高峰或者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速;拥堵;入城口;机场;大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