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莫兰蒂”中秋登陆闽粤 浙江在强降雨覆盖范围内
2016年09月13日 17: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将于中秋节强势登陆闽粤。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未来五天全省多降水天气,气温较平稳。其中今天明天浙江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5到17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QQ图片20160913163721.jpg

9月14日—17日的降水预报图

  浙江在线北京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3点发布消息称:目前,西北太平洋再度形成“双台共舞”的格局。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将于中秋节强势登陆闽粤沿海;第16号台风“马勒卡”将不断积蓄能量,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具体来说,预计台风“莫兰蒂”将于9月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6日早晨前后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其影响,9月14日-17日,广东、福建以及浙江东部、江西、上海、安徽、江苏和台湾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250-450毫米)。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台风“莫兰蒂”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地区的最强台风,具有强度强、影响广的特点,并可能引发“风、雨、潮”,酿成次生灾害的叠加,建议福建、广东、浙江等地严加防范,做好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转移以及假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另外,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于13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马勒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就浙江而言,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未来五天全省多降水天气,气温较平稳。其中今天明天浙江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5到17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测台风动向,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预报信息。

QQ图片20160913163728.jpg

今天下午14时的台风路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莫兰蒂;降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