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智慧高速发布“中秋出行指南” 大数据提醒浙江哪里堵
2016年09月13日 18: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智慧高速通过大数据计算,分析全省节假日最堵路段、最繁忙服务区和最容易事故路段,并推出“浙江中秋出行指南”。

中秋出行导航(定).jpg

  智慧高速推出浙江中秋出行导航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汪翼帆 编辑/陈健)中秋节就在眼前,想要假期出行的市民最想知道,走哪条路最省时最省力?今天上午,智慧高速就通过大数据计算,分析全省节假日最堵路段、最繁忙服务区和最多事故路段,推出“浙江中秋出行指南”。

  9月14日、15日、17日 浙江高速将出现车流高峰

  智慧高速分析认为,G20峰会让杭州游客大增,加上中秋前后是钱江潮观潮的最佳时间,杭州以及周边地区可能迎来前所未有的车流、客流高峰。

  据预测,9月14日下午15时起至20时、15日9时至11时会出现全省自北而南的集中出行高峰,17日15时至20时则出现返程高峰。

  14日15时起,沪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甬台温高速、上三高速等重要节点路段将陆续出现大流量。

  流量密集路段包括杭金衢高速柯桥西至萧山服务区、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沪杭甬高速德胜至红垦枢纽,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塘下至飞云段,杭宁高速德清至南庄兜,杭州绕城西线和北线等。

  中秋假期多个服务区可能“无车位可停”

  出现大流量的路段,沿线的服务区也会可能出现客流、车流高峰。据分析,杭金衢高速的萧山服务区、衢州服务区;杭徽高速的临安服务区;甬台温高速的台州服务区;杭甬高速的绍兴服务区;杭宁高速的太湖服务区、青山服务区等,都有可能出现服务区无车位可停的情况。

  所以提醒广大市民,在决定进入服务区前,得关注高速公路上的电子提示屏幕,进入服务区后,要服从现场执法人员的指挥。

  高峰时段事故多发 提醒司机保持安全车距

根据以往假期事故的大数据分析,智慧高速还对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进行预测:16日,杭州周边的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至柯桥西、杭州绕城北线等部分进杭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时排队通行。

  17日的回程高峰,需要关注的是杭金衢高速五里枢纽至吕塘角枢纽、次坞至萧山东,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枢纽,杭徽高速留下枢纽,杭州绕城北线和西线,乍嘉苏高速王江泾段,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三都岭隧道,诸永高速枫树林隧道等易堵路段。

  此外,在途经杭甬高速沽渚枢纽、上三高速任胡岭隧道、甬台温高速台州服务区、甬台温高速塘下收费站和三都岭隧道、杭金衢高速次坞至张家畈、诸永高速雪山隧道、杭州绕城西线和东线、杭徽高速老余杭互通等事故多发路段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因为这些路段都是极易发生追尾事故的路段。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服务区;中秋;高速;拥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