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法院重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50名“老赖”今日被拘
2016年09月13日 19:3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9月13日至14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范围集中统一开展以搜查、拘留被执行人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专项行动。截至今天下午5点,共搜查61次,拘留50人,执结案件28件,执结标的389.5万元。

IMG_6875_副本.jpg

杭州德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理人陈某(图中白衣男子)被法警带走调查。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辛成 编辑/沈正玺)9月13日至14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范围集中统一开展以搜查、拘留被执行人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已进入法院执行程序且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目前仍未主动向法院报告家庭财产情况以及未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民事案件。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我只是投资方,我不知道这个房子是什么时候租出去的。”上午9点30分左右,在江干区丁桥德珠商务中心外,面对找上门的执行法官,杭州德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理人陈某显得局促不安。

  2015年6月,申请人黄某以《(2015)杭江执民字第1854号判决》为依据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法院随即发出传票和执行通知,但陈某作为被执行人,无视法院传票、不主动履行,一拖再拖。

  随后,法院查封陈某公司名下两幢房产,并对其中的德珠商务中心5幢1—3层房屋进行评估,但在拍卖时发现该公司已将德珠商务中心5幢的房屋出租给他人,导致拍卖中止。而陈某在被带回公司办公室后仍推脱敷衍:“我只是投资方,公司还有总经理,房子什么时候租掉的应该去问他们。”

  “你既然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法律上就代表公司,希望你能配合。”承办法官解释道。

  面对法院集中执行的强大震慑力,陈某最终只得配合法官登上警车前往法院接受进一步处理。江干法院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查证被执行人租赁该房屋给他人的时间,如果该行为发生在财产查封之后,则要以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罪追究陈某刑事责任。

  江干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帆告诉记者,以往法院执行工作往往因力度不够,无法取得良好效果,“现在我们转变思路,从搜查、拘留、强制腾退等方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

  张帆还表示,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法院方面将通过全面深入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打通解决在执行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今天下午5点,杭州全市法院共派出执行干警232人次、车辆45车次参与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搜查61次,拘留50人,执结案件28件,执结标的389.5万元。

IMG_6839_副本.jpg

执行干警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车辆进行依法查扣。

IMG_6881_副本.jpg

陈某(左二白衣男子)接受江干法院调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法院;老赖;强制执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