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西湖烟雨游者兴 明天返程要避午后高峰
2016年09月16日 18:3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受阴雨天气影响,西湖景区道路今天交通流量总体平稳、通行正常。尽管游人多、车流大,但小长假第二天的道路通行情况良好,略显繁忙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湖滨商贸区及部分省级医院周边道路等。

花伞、人群,美丽的断桥被淹没在人流中。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一场精彩纷呈的《最忆是杭州》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杭州的美、西湖的美。G20杭州峰会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尽管因为台风而风雨未断,但烟雨中的西湖山水反倒让游人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中秋杭城交通忙!交警提醒游客换乘公交 市民错峰出行

  断桥只见游客不见桥

  游客:看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西湖断桥附近,天空中淅淅沥沥地撒着小雨,却没挡住游客们游湖的热情。正对着断桥,只能看见密密麻麻的人头,看不到桥在哪里。

  “就是看了那场表演,我们才决定来的。电视上看到的西湖太美了,必须来杭州亲眼看看。”刘大妈和老伴从湖南赶来杭州过中秋,他们一团有20多人,不少人都表示早就听说过杭州美,这次亲身游玩后觉得果然不虚此行。

  河北来的武小姐更拼,带着老人孩子,一家六口自驾来西湖边游玩,“没想到和我们一样想法的人这么多,都下着雨呢,你看还是这么多人,热情都很高涨嘛,虽然车位不好找,但能来看看雨西湖还是值得的,下午我还想去看钱江大潮。”

  雨水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倒让景区小卖铺的雨衣生意变得火爆。老板告诉记者,虽然下雨,但是这两天的游客数量并不比其他节假日人少,“如果不下雨,我估计人更多多。因为天气凉,矿泉水的销量不如晴天,但雨衣、伞卖得很好。”

  景区内的交警也是一大早就忙活了起来,在断桥口执勤的景区交警大队岗长裘一隽表示,今天上午10点景区开始出现客流高峰,仅仅半个小时后,西湖一圈所有停车场就被旅游大巴“占领”了,交警部门只能采取分流措施。

  “根据这两天的观察,10点只是一天里的第一个高峰时间,下午2点到晚饭时间、晚饭后到深夜,还有两大波的客流。”裘一隽提醒,游客进入景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开车的司机也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围停车场;行人切勿因客流量大而冒险占用机动车道行走。

断桥上游人如织。

  长假第二日杭州交通状况良好

  明日返程注意错峰避开大流量

  尽管游人多、车流大,但小长假第二天的道路通行状况倒还算顺畅。浙江在线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杭州市区整体道路通行情况良好,略显繁忙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湖滨商贸区及部分省级医院周边道路等。

  受阴雨天气影响,西湖景区道路今天交通流量总体平稳、通行正常。今天上午10点起,灵隐路灵溪南路口至龙井路口实施机动车东向西单行措施,10时30分起,普福岭路实施机动车西向东单行措施。

  下午,景区南北双线流量开始增多,但未出现明显排队;14点起,景区各路段流量略有升温,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口、断桥、少年宫路段行人流开始增多,行人横穿道路对机动车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北山路西向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截至今天下午3点,杭州市区交通拥堵指数峰值为4.4,呈轻度拥堵状态,通行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不过明天就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了,可以预见杭州市区将迎来返程大流量。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明天的天气继续以阴雨为主,交警提醒市民返程请提早规划和准备,建议尽量避开午后14时至晚间21时的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另外,明天下午2点到晚上10点,杭州市区内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上述边界道路)继续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需要前往上述区域活动的市民请选择地铁和公交出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小长假;西湖;旅游;交通;景区;中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