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莫兰蒂”致温州近8万户停电 目前近6万户已恢复供电
2016年09月16日 20:4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摘要】 受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电网在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区遭到重创。截至16日17时,累计停电77392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方面表示,经抢修已有58359户恢复供电。

泰顺电力抢修人员在现场清理战州921线26杆拉线,便于后期抢修。(项静静).jpg

泰顺电力抢修人员在现场清理战州921线26杆拉线,便于后期抢修。(项静静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项静静 周蕾 刘海生 编辑/沈正玺)受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电网在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区遭到重创。截至16日17时,累计停电77392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方面表示,经抢修已有58359户恢复供电。

  从14日凌晨起,浙江温州泰顺、文成两地便开始出现大暴雨,15日凌晨台风在福建厦门登陆后,泰顺和文成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连续降雨使得泰顺、文成多处出现河水暴涨、山体滑坡、塌方、电杆倒塌等情况。

  根据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数据,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地区共发生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及拉停47条(其中故障跳闸32条,拉停15条),涉及配变台区927个、用户77392个,主要集中在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区,故障原因多为短时大暴雨造成山洪导致线路跳闸。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快速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出动抢修人员718人、车辆172台,采取“雨停路通,水退人进”的方式前往受灾地区进行抢修。截至16日17时,已恢复627个配电台区、58359户的供电。

  泰顺县受台风影响严重,当地道路出现损毁,导致抢修力量难以进驻,截至目前,仍有8条电力线路未送电,涉及配变台区200余个、1万余用户,预计16日当晚将有5条线路可恢复供电。

  与此同时,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也在迅速开展防御和抗击“莫兰蒂”各项工作。9月15日下午5时,国网浙江电力启动防台四级应急响应,各单位在应急值班、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输变配电设施特巡、大坝安全监测、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落实等方面做好部署。

  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累计共出动输变配电特巡人员9530人次,开展新一轮输配电线路通道清障,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遍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消除输变配电设施危险点377处;针对性开展对地下及地势低洼地带的特巡和消缺,完成巡视1125座地下开闭所,2.9万余台配变。做好灾后抢修队伍准备,全省1400余支输变配应急抢修小分队,共19000余人在各地待命。积极准备各类应急抢修装备,共准备111辆应急发电车、45辆应急照明车、8700余只应急照明灯、1167台水泵、6.2万只沙袋、176艘橡皮艇以及544组应急发电机共5677千瓦应急发电容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莫兰蒂;供电;抢修;温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