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市区和景区明天不限行 观潮交通攻略出炉
2016年09月17日 17:5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明天杭州市区不错峰限行,景区也不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而“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明天去观潮的市民也要注意,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W020160917320521313705.jpg

9月16日,钱塘江大潮如千军万马奔腾之势经过杭州下沙七格堤坝沿岸。当日,众多观潮者来到这里观看钱塘江大潮。吴煌/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谢晓颖 于军 编辑/胡芸)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情况总体良好,高速公路返程车流较多。记者特别提醒大家,明天市区不错峰限行,景区也不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而“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明天去观潮的市民也要注意,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明天杭州市区不错峰限行

  景区不实施单双号限行

  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西湖景区单双号及南线单循环措施准时实施。上午,西湖景区流量平稳,通行正常,各停车场基本饱和;14时起,断桥、净寺周边人车流量有所增大,通行整体有序。

  市区道路方面,主干道路、高架快速路、出入城口通行都较为平稳;中河高架省人民医院上口于10时实施封闭;13时起,中河高架瓜山立交至涌金立交北向南向、秋石高架二期北向南方向、德胜高架沪杭收费站附近东向西方向,以及湖滨商圈周边流量增大。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从中秋小长假三天西湖景区的通行情况来看,外地游客占了较大比例,景区南、北两线各停车场每天都处于饱和状态,且基本均被旅游大巴车占据。另外,由于受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三天小长假基本都是阴雨天气为主,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假期收尾,明天的车怎么开?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明天(9月18日)为调休上班,但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同时,西湖景区也不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机动车环保行动。

  明天钱塘江潮水最大

  这些地方将交通管控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9月17至19日三天是观潮节,其中明天(农历8月18)的潮水最大,加之雨天路滑,开车外出观潮的市民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

  为配合海宁观潮节(即日起至19日),禁止一切载货汽车从下沙开发区往海宁方向通行。观潮期间,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同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三桥、四桥和九堡大桥停车观潮。

  萧山,历年都是杭州中秋观潮的重点区域,将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9月17日至9月19日,每天9时至17时将对通惠路(含)以东、河庄大道(不含)以西、钱塘江南岸江堤(含)以南、建设四路(含)以北的萧山行政区域内,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具体交通管控措施包括:

  (一)观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一工段闸段),视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二)鸿达路、03省道东复线北伸段、红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横一线互通立交段)、塘新线(南阳桥至河庄大道路口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拖拉机、农用车和2吨(含)以上货车通行。

  (三)在散场时段,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适时对鸿达路、03省道东复线北伸段、红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横一线互通立交段)、塘新线(南阳桥至河庄大道路口段)等道路的相关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实施从观潮区域由内向外的单向通行。

  (四)在此期间,除上述道路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视情对部分区域、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高速返程迎来大流量

  交警请您这样绕行

  今天下午,中秋小长假返程车流明显增多,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重点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如果您还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堵车不妨绕行。

  沪杭甬高速大流量路段为往杭州方向红垦枢纽互通,德胜西、德胜东、彭埠、萧山等收费站出口,建议在临近出口提前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杭金衢高速大流量路段为往杭州方向杭州段全路段。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时,可先往宁波方向行驶,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驶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或者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从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或者改走机场高速。

  杭新景高速排队通行路段为往杭州方向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收费站出口,杭州南转绕城匝道。若主线排队缓行,建议提前下高速改走320国道。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时,可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临安、玲珑、杭州西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历来容易堵车。如遇排队缓行,请提前就近下高速,改走与杭徽高速并行的02省道,或者过了排队缓行路段后再重新上高速。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观潮;西湖景区;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