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维持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洪涝灾害致直接经济损失53.43亿
2016年09月18日 20:06: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目前仍然维持强台风级别,今夜到明天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QQ图片20160918192635.png

台风“马勒卡”18日19时的路径及预测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通讯员/郑盈盈 张晓晨 编辑/沈正玺)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目前仍然维持强台风级别,受其影响,今夜到明天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省防指要求,在未解除警报和正式通知之前,回港避风船只、已转移人员仍需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

  另据统计,截至9月18日上午9点,全省因灾死亡10人,失踪4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53.43亿元。


暴雨过后温州部分乡村受损严重(钟小波 摄)

  省防指维持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全省转移共计26.42万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18日18时位于距温州约400公里的东部洋面上,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气压950百帕。

  浙江省气象部门仍维持台风海上警报,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强风台级别。

  受“马勒卡”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8-10级;明天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有12-15级大风;杭州湾明天也有7-9级东北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沿海局部中到大雨。

  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温州降至Ⅲ级,台州、宁波、舟山均为Ⅲ级,嘉兴为Ⅳ级。据统计至今天中午,为防御第16号台风,浙江全省转移共计26.42万人,台州、宁波等地较昨天增加4.4万人;全省有2503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5023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区域,较昨天增加687艘。


台风“莫兰蒂”带来的降雨导致温州多地受灾严重(钟小波 摄)

  浙江直接经济损失53.43亿元

  因灾死亡10人失踪4人

  据监测分析,因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面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区域占浙江全省面积的96%,有9个市面雨量超过100毫米,六成以上陆域面积超过150毫米,四成以上超过200毫米;300毫米覆盖面积达到1.86万平方公里。

  全省共有温州市、宁波市、台州市、丽水市、金华市等5个市、32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156.52万人,被水围困人数1.75万人;倒塌房屋10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6.03千公顷,成灾面积35.02千公顷,绝收面积10.9千公顷,减产粮食10.18万吨,经济作物损失65566万元,死亡大牲畜5250头,水产养殖损失4.24万吨;停产企业4121家,公路中断3859条次,供电中断541条次,通讯中断47条次;损坏堤防1609处、98.72千米,损坏护岸1807处,损坏水闸34座,损坏机电井7眼,损坏机电泵站49座,损坏水文设施56个。

  全省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53.43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5.11亿元,工业交通业直接经济损失15.24亿元,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损失8.34亿元。因灾死亡10人,失踪4人。

  省防指要求,在未解除警报和正式通知之前,回港避风船只、已转移人员仍需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沿海或海岛旅游景区要特别注意观潮安全。受灾地区正在抓紧做好灾后重建,逐步修复因灾受损的电力、交通道路、供水、通讯等设施,尽快恢复灾区受灾的群众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马勒卡;经济损失;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