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打造绍兴体育新名片 摩托艇国际公开赛10月激战曹娥江
2016年09月19日 19:4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2016中国绍兴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在曹娥江大闸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浙江省内举办的首届高水平国际水上摩托艇比赛,本次大赛将于10月14日-16日在绍兴曹娥江大闸拉开帷幕。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我们希望以后来曹娥江的游客,提到摩托艇就能想到绍兴的乌篷船。”这是曹娥江大闸管理局局长张建良的愿景。

  今天下午,2016中国绍兴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在曹娥江大闸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浙江省内举办的首届高水平国际水上摩托艇比赛,本次大赛将于10月14日-16日在绍兴曹娥江大闸拉开帷幕。届时会有来自浙江、上海、广西等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摩托艇高手参加,比赛还吸引了美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诸多顶尖运动员前来报名,总奖金高达73万元。

719751642223126825.jpg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摩托艇或许还是一项陌生的运动,但其实早在1978年,浙江就已经在江南水乡绍兴组建了摩托艇队伍。

  “流行、时尚和健康”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给水上摩托艇项目的定义。

  “本届大赛的组织将更加注重群众互动,不仅要让群众能够看到世界摩托艇选手高水平的水上竞技,还要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亲身参与体验,共享体育发展的成果。”张建良说。为此,本次赛事除了坐式水上摩托艇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艇竞速赛两大经典项目外,还新设了坐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赛、高速橡皮艇P750竞速赛等娱乐性、观赏性极强的比赛。

  张建良告诉记者,之所以将摩托艇国际公开赛“请”到绍兴,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来中国摩托艇事业发展迅速,国际公开赛正成为一项越来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另一方面,举办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有助于促进绍兴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有望打造成绍兴体育的又一张金名片。“摩托艇国际公开赛有望成为助力绍兴建设新型水城的引擎。”张建良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赛艇;比赛;绍兴;曹娥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