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离降级区只差3分 杭州绿城保级的弦又绷紧了
2016年09月18日 22: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中超联赛25轮战罢,杭州绿城1:2不敌上海上港,仅领先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3分,仍然有滑落降级区的危险。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陈健)暌违3个月,杭州绿城终于回到了熟悉的黄龙体育中心,10115名球迷现场见证了这场回归之战。但埃弗拉和贺惯的进球最终让绿城将士再次尝到失利的苦涩。

  终场哨音响起,杭州绿城1:2不敌上海上港。黄龙上空回响着上海球迷“战斗、战斗”的胜利宣言,却徒留绿城球迷落寞背影。

拉蒙点球命中.gif

  第91分钟杭州绿城依靠点球扳回一城。

  “有时候和强队比赛就是这样,球星的作用就是能够打破僵局。”在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看来,无论是上港斥资5500万欧元引进的浩克,还是赛季双杀绿城的埃弗拉,都是能在比赛中一锤定音的球员,而这正是绿城最缺的地方。

  对于比赛的结果,绿城主帅洪明甫坦言可以接受:“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当然实力并不能完全决定胜负,但丢球的确让我们很被动,球员们都全力以赴了,结果是两队水平差距的真实体现”。

  毕竟逆风球从来不是绿城之所长。赛后,一名绿城球员和记者复盘:“其实我们上半场踢得还不错,也有绝对机会进球,如果可以先领先的话,完全有机会赢下比赛。”

埃弗拉进球回放.gif

  上海队埃弗拉进球回放。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5分钟,上港后场长传,球堪堪越过马修的头顶后落在了浩克脚下。“绿巨人”反越位成功一路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邹德海,一脚挑射。虽然球砸到了立柱,但被拍马赶到的埃弗拉抢先捅进了球门。这也是埃弗拉本赛季第二次攻破绿城球门。

  拉蒙、萨米尔和加比奥内塔的前场三叉戟显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面对绿城旧将石柯领衔的后防线,勇猛有余,效率不高,焦急心态也逐渐开始在绿城队员中蔓延。

  对于旨在保级的洪明甫来说,当然知道球队的处境。当比分落后后,洪明甫罕见地选择了搏杀战术,先后遣上陈中流、罗竞和谈杨三名攻击球员,换下黄希扬、程谋义和赵宇豪三名防守球员。但洪明甫打出的七伤拳,未伤人,先伤己。谈杨上场不到一分钟,趁绿城立足未稳,上港就利用角球机会,由贺惯头球破门,扼杀了绿城扳平比分的机会,黄龙回响起一片惋惜之声。

贺惯进球回放.gif

  上海队贺惯进球回放。

  “还是注意力不集中吧,90分钟的比赛,开一个小差对手就会让你付出代价。”对于这个失球,吴少堃也表达了遗憾。虽然加比奥内塔终场前突入禁区制造一粒点球,拉蒙一蹴而就,但留给绿城的时间已经没有了。

  在输给上港后,绿城的保级形势重新变得严峻起来。目前中超联赛25轮战罢,绿城仅领先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3分,仍然有滑落降级区的危险。而更让球迷忧心的是绿城收官阶段的对手:苏宁、富力、申花、华夏、延边。实力均在绿城之上,最后5轮拿到5分将是绿城保级比较稳妥的分数。

  对于球队目前的形势,洪明甫依旧选择相信队员:“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断言一切都为时尚早。我相信球员们一定不会放弃,在剩下的比赛中继续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而吴少堃也对这支年轻却已经历过保级风浪的队伍充满期待:“现在先不想这个处境吧,大家也都明白,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球,一场场去拼,能拿一分是一分。”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绿城;球迷;黄龙;上海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