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偷15秒偷到手机 杭州民警街头围捕抓获3人团伙
2016年09月23日 19:04: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摘要】 近日,杭州街头出现警匪片中的一幕: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驱车逃窜,警察从各个方向将其围住,来了个“瓮中捉鳖”。整个抓捕过程干净利落,犯罪嫌疑人毫无反抗之机。

偷手机男子.jpg

窃贼正在对小张实施扒窃。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胡斌 编辑/沈正玺)近日,杭州街头出现警匪片中的一幕: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驱车逃窜,警察从各个方向将其围住,来了个“瓮中捉鳖”。整个抓捕过程干净利落,犯罪嫌疑人毫无反抗之机。

  这次行动,警方打掉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翠苑派出所民警说,这伙人在杭州伺机作案,手法相当娴熟。其中一次作案,偷走一部手机,从踩点到下手只用了15秒。

  手机放在背包外侧口袋 窃贼15秒得手

  事情还得从9月12日说起。那天中午,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赶到翠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文三路一家麻辣烫店排队用餐时苹果手机被偷。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店家的视频监控正好拍到了小张手机被盗的过程。当时,她正在挑选蔬菜,将随身双肩包挂在身前,而手机就放在背包外侧网兜里,机身小半截暴露在外,就是这个动作,给小偷留下了可乘之机。

  一个背黑色双肩包穿灰色衣服的男子走进店门后,迅速向她靠近。之后,这名男子紧贴着小张站立,装作选菜的食客,而他的右手在背包和左手手臂的掩护下伸向小张的苹果手机。

  整个过程只有15秒钟,小张没有任何反应。而且,她的男朋友当时就站在旁边,同样对手机被偷没有丝毫觉察。直到结账时,他们翻遍背包的角角落落却找不到手机,才意识到遭遇了窃贼。

抓捕现场.jpg

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白色小轿车被民警包围。

  便衣队员四面围住轿车 将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得手后,小偷乘坐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离开。“不是打车,驾车的人肯定跟他是一伙的。”办案经验丰富的翠苑派出所警长陈伟意识到这是团伙作案,判断他们会再次作案,于是进行严密监控。

  9月20日早上6点多,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的本田轿车停留在古荡某小区。“很可能趁着早高峰出来扒窃。”民警守住车辆,继续搜索嫌疑人。

  9点30分许,这辆本田轿车沿文二路往西行驶,民警一路跟随,并寻找抓捕时机。随后,在文二路丰潭路口,本田车遇到红灯,骑电瓶车的七八位便衣民警立即靠拢,形成包围之势。最终,三个犯罪嫌疑人被“瓮中捉鳖”,民警当场缴获三部盗窃而来的手机。

  记者了解到,这三人团伙分工明确,其中一个专门开车,另外两人则伺机寻找“目标”实施扒窃。这三个人作案手法“娴熟”,都有盗窃前科。

  陈伟介绍,目前嫌疑人已经交代了盗窃小张和另一位受害者手机的犯罪事实,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在公共场所要保管好随身财物,手机绝不能放在背包外侧网兜里,也不要放在较浅的衣物口袋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盗窃;团伙;iPhone;小偷;扒手;民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