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内装30万财物的旅行箱被错拿 杭州警方半小时“破案”
2016年09月26日 18: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近日,游客于先生在大巴车上丢失一只旅行箱,内有30万元财物。杭州警方紧急出动,只用半小时就找回了箱子。幸好,只是一场虚惊。

于先生拿回旅行箱.jpg

在湖滨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帮助下,于先生找回了旅行箱。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程建喜 编辑/陈健)每个人的旅行箱都有特殊标记,一般不会认错,但是有时也会发生意外。近日,游客于先生就在杭州的一辆大巴车上丢失了一只旅行箱,箱内装有30万元财物,急得于先生直冒冷汗。幸好,杭州警方只用半小时就找回了箱子,只是一场虚惊。

  9月23日晚上22时46分,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平海路维景国际大酒店门口,有游客称乘坐机场大巴下车时包被人拿错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事情经过。

  报警人于先生是长春人,9月23日乘飞机从西藏途径杭州,准备次日早上9点转机到长春。当晚,他在萧山国际机场坐上大巴,在平海路维景大酒店门口下车。由于于先生坐在大巴车最后一排,下车较晚,等去拿行李时,发现自己的旅行箱竟然不见了!

  找遍全车,于先生发现车内只剩一个吊牌为5B8的旅行箱没人认领,而自己的旅行箱吊牌为5B6,与5B8箱子外形、吊牌都很相似。“箱子里装着20万元的现金,还有价值10多万元的高档紫檀,还有两部三星最新款的手机……总共大概值30多万块钱,请赶紧帮我找找吧!”于先生惊恐万分,急得头上直冒冷汗。

  民警分析,由于两只吊牌十分相似,于先生的旅行箱很可能是被其他旅客错拿。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现场车载视频和下车点视频分析,结合民航资料信息,判断拿错旅行箱的旅客是来自山西太原的王先生和武女士。

  但湖滨派出所副所长沈益涛电话联系王先生和武女士,他们的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此时,于先生更加坐立不安,因为财物都不是自己的,万一找不回来还得赔偿。沈益涛一边安慰他,一边部署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分头开展侦查工作。

  半个小时后,好消息传来。民警查询到王先生已经入住下城区某快捷酒店,副所长沈益涛马上带着于先生前往该酒店。不过好事多磨,当他们赶到时,王先生二人正好出门游玩。直到沈益涛再次拨打电话,才终于联系上王先生,说明了拿错旅行箱的情况。

  听罢民警来电,王先生也吓了一跳,因为自己住进酒店后还没来得及打开箱子,根本不知道拿错了行李。很快,王先生急匆匆赶回酒店,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将各自物品如数归还。见箱内现金、财物没有丝毫损失,于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说着感谢。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旅行;先生;民警;湖滨派出所;大酒店;手机;海路;杭州;视频;财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