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强台风“鲇鱼”明日登陆台湾 温丽台等地明夜将现大雨暴雨
2016年09月26日 12:0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目前已加强为强台风级。受其影响,27日夜里至28日温州、丽水、台州等地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

  “鲇鱼”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26日05时预报).jpg

“鲇鱼”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26日05时预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陈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目前已加强为强台风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9月26日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220公里。

  省气象台预计,“鲇鱼”未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27日夜里至28日温州、丽水、台州等地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今天夜里到后天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东海南部海域有10-12级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浙江多降雨天气,除27-29日受台风“鲇鱼”影响外,9月30日至10月2日浙江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气象部门提醒,台风“鲇鱼”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特别注意。海上过往船只请及时回港避风。请密切关注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台风;鲶鱼;浙江;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