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雨夜驰骋遂昌 台州救援在行动
2016年09月29日 23:20: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丁珊 见习记者 徐子渊
【摘要】 9月28日,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区的消息紧紧牵挂着浙江人民的心,当晚,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9名队员立即动身赶往现场。

17865251_999234.jpg

台州救援力量在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9月29日电 (浙江日报记者/丁珊 见习记者/徐子渊 报道组/张肖斌 徐平)9月28日,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区的消息紧紧牵挂着浙江人民的心,当晚,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9名队员立即动身赶往现场。

  深夜,雨点如豆,玻璃窗不停地被大雨撞击。应急搜救队的车辆一路在暴雨中飞驰,到达丽水遂昌时,已经是28日晚上23时。因为路面交通瘫痪,救援车只能停在苏村所在的北界镇,怎么办?时间就是生命,大家决定徒步前进!9名队员卷起裤管徒步挺进。

  早上6时,经过短暂的休整,队员们徒步赶往12公里外的灾害现场进行救援,寻找生还者。配合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大家边在废墟里搜寻边祈祷,上午11时30分,在因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旁,搜救队员发现一对夫妻被困。

  此时暴雨如注,眼前水流湍急,救援队员采用“激流救援”的方式,队员们排成一列,搭建出“救援通道”,将这对夫妻成功护送到安全地带。“听到他们不停地说谢谢,所有的劳累都不见了,真希望还有更多的奇迹会发生!”方浙擦了擦脸上的雨水。

  遂昌的灾情还揪住了同样地处山区的天台县群众的心。得知消息后,杭州鼎腾实业有限公司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该公司董事长、天台魔方空间创始人严烽,马上给杭州仓库、兰溪工地、丽水分公司的各个负责人打去电话,用最短的时间,一下子拉出3支抢险救灾小分队。

  3支抢险救灾队,几乎同时发出,瞄准的都是遂昌。9月29日凌晨2时,丽水分销部1辆皮卡和1辆面包车满载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物资率先启运。与此同时,3辆平板车到达杭州仓库集结,装载着2辆大型挖掘机、1辆特殊长臂(20米)挖掘机前往灾区。在金华市兰溪某矿山工地作业的2台挖掘机、1台铲车,也搭载着平板车,直发遂昌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台县的浙江大自然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也在紧急动员,公司从上海仓库紧急调运200套野外用的帐篷、睡袋、雨衣等物品,冒雨直奔遂昌灾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丽水;灾区;平板车;抢险救灾;山体滑坡;北界镇;搜救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