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苏村救援现场的午饭:扒一口赶紧干活
2016年10月02日 14:3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黄彦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在线遂昌10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黄彦)“快!大家赶紧过来吃饭,吃好了马上给机器打黄油。”10月2日中午12点20分,苏村救援现场,武警部队第八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蒋水军正和在吃午饭的救援战士们说,吃完立即投入到救援中。
  “到了就没离开过现场,一日三餐都在这里吃的。”蒋水军介绍,他们29日上午赶到苏村后,立即就投入到紧张的搜救、疏通工作中。人歇机不歇,大队90名战士分成两班,24小时昼夜不停的救援。
  战士董勇是入伍6年的老兵,更是有着4年党龄的党员,多次参与救援。在救援现场吃饭,他很有经验,更觉得是理所应当的。他把菜放在挖掘机的履带上,端着饭,大口的吃着。“救援要紧,来回跑浪费时间,随便扒拉几口,好继续救援。”他一边吃一边擦着汗,不知道是被辣的还是太阳晒的!
  四天来,参加救援的战士饿了现场扒几口饭,困了找个地方眯一会儿,争分夺秒!“主战装备的操作手都是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大家都是绷紧弦、咬紧牙在拼的!”蒋水军说,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起到带头示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越要让胸口的党徽在救援现场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救援;党员突击队;救援战士;武警部队;挖掘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