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长假过半 杭州高架、周边高速运行平稳景区商圈仍然堵
2016年10月04日 23:14: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据杭州交警部门的消息,西湖景区依然有点堵,而相比前几天,午后的市区高架倒有一段短暂的“忙里偷闲”。另外,今天杭州周边高速道路通行也较平稳。

W020161001657581201661.jpg

  西湖断桥一带游客爆棚 于诗奇/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陈建能 编辑/沈正玺)到今天,“十一”假期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一半,西湖边、景区里,依然人潮涌动。据杭州交警监控数据显示,西湖景区依然有点堵,而相比前几天,午后的市区高架倒有一段短暂的“忙里偷闲”。另外,今天杭州周边高速道路通行也较平稳。

  景区依然堵 尽量提前绕行

  今天,杭城天气以阴为主,偶有阳光露脸,天气凉爽,适合出游。早上7点15分,主城区整体通行情况良好,景区道路还比较“淡定”。不过,1小时后,虎跑路动物园、万松岭等景点周边车流开始变得密集。到了上午8点35分,交警不得不开始对万松岭路的大巴车进行分流管制。

  临近中午时分,南山路、北山路、环城北路、保俶路等景区周边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辆通行滞缓情况。

  北山路少年宫一带是西湖景区的入口,又紧邻著名景点断桥,所以成了旅游大军的汇集点,从环城西路、保俶路、曙光路等周边道路滚滚而来的车流在少年宫“胜利会师”,一时间车来人往通行受阻。

  对此,杭州交警部门立即采取“与其路口车辆多头并进,不如断其一路,集中放行一路车流”的策略实施分流措施,减少了车辆在路口的交织。至中午12时许,交通紧张状况得到缓解,路口通行恢复正常。下午2点,北山街保俶路路口再次出现车流高峰,交警继续实施分流,减轻路口交通压力。

  热点商圈周边堵 高架表现好
  除景区道路外,第二忙的当属各大商圈周边道路。截至下午2点40分,纵贯武林和西湖两大商圈的延安路北向南(解放路到庆春路口)车辆排起了长队;湖滨商贸圈一如既往地流动着“购物大军”;东坡路和平海路口人车密集;中北桥到武林广场西通道也出现了排队。交警建议大家遇到拥堵的路口尽量绕行,比如要走东坡路和平海路口的,可以改走浣纱路或中河路;要走中北桥到武林广场西通道的,可以选择走体育场路绕行。

  比起景区交通的“热火朝天”,中河、上塘、秋石、留石、德胜快速路等市区主要高架倒是“忙里偷闲”。上午10点左右,复兴大桥往滨江方向,桥面至中兴立交段出现过短暂的“爆满”景象,持续到12点左右已基本恢复畅通。目前,从滨江到大关段车速可提至60公里/小时,南北双向都比较通畅。

  节日期间,杭州交警每天保障1000余名警力在路上,重点加强了对影响通行效率的违法停车进行严格管理。仅长假前三日,已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达3.2万起,

  另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天起返程高峰已开始,为避免回城车辆通过绕城公路时出现拥堵,建议返程市民提前计划好行程,尽量提早或者索性晚一些进入绕城公路,既是帮忙缓解通行压力,同时也给自己省时间。

  周边高速通行平稳 出行避开热点时间段

  杭州周边高速情况今天的表现也不错。

  与长假前几天出城车大流量不同的是,今天上午绕城公路开始出现比较大的返程车流,形成双向密集车流的景观。至中午12时40分,绕城公路西北线的交通紧张状况得到明显改观,车辆通行恢复正常,上述收费站的关闭和限流措施也随即取消。

  13时30分起,受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大流量影响,西线、南线流量再次增大,交警立即关闭龙坞、五常及袁浦收费站,半山、转塘、勾庄收费站继续限流。截至目前,整个绕城公路交通情况将基本恢复正常。

  不过,今天杭州周边也有个别高速出口因大流量而临时关闭,其中就有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富阳、中埠、场口、深澳、凤川进口,杭徽高速杭州方向老余杭、青山湖、临安进口,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长兴南、长兴、长兴北三个进口等。

  此外,杭金衢、沪杭甬、杭长高速均通行正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交通;十一;国庆;黄金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