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黄金周G20主会场吃顿饭最贵50元 晚会门票“总统区”最火
2016年10月03日 22:3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是黄金周第三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82.05万人次,有77.74万人逛西湖,6000多人走进了高大上的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而惊艳世界的《最忆是杭州》演出更是出现一票难求,长假期间“总统区”门票已经售罄。

W020160913266709919598.jpg

大批游客前往杭州钱江新城观看灯光秀和音乐喷泉。浙江日报记者 吴煌/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董洁 编辑/胡芸)G20峰会让杭州成了“国际网红”,国内外网友纷纷表示被杭州“安利”了。于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G20同款”游,成为不少人这个国庆黄金周的首选。

  今天是黄金周第三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82.05万人次,有77.74万人逛西湖,6000多人走进了高大上的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而惊艳世界的《最忆是杭州》演出更是出现一票难求,长假期间“总统区”门票已经售罄。

QQ截图20161003221701.jpg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游客餐饮点菜单

  G20主场馆今天迎来6000多游客

  “高大上”会场吃顿饭最贵50块

  饼干2元/包,菠萝包12元,牛肉三明治25元,两荤一素还外加矿泉水和水果的商务套餐50元……比起一些景点动辄几十上百的食品价格,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这份餐价,显得更有“良心”。

  今天中午,浙江在线记者在场馆东边的售票处和停车场临时售票点看到,有不少游客正在排队购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参观票价为散客每人150元,网购价每人120元,团体票每人100元。参观时间是早晨9点到下午4点。

  “昨天在西湖边划船的时候,听别的游客说G20主会场也能参观,我们今天马上就赶过来了”,从厦门来杭州玩儿的小刘告诉记者,他们是打车过来这里的,刚买到票,感觉“能来这里看一下还是蛮激动的,蛮有意义的”。

  从山东东营自驾来杭州的吕先生,刚给家人点了两份商务套餐,“这么高大上的地方,吃顿饭最贵才50块,你看两道荤菜,一份素菜,还有一份小菜,还有水果和矿泉水,米饭不够还可以免费加。”场馆内提供的餐食让吕先生感到有些意外,“这里吃的价格还是很亲民,比较便宜,有些意外!”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份商务套餐50元,含主荤、半荤、素菜、小菜,配米饭、主食(面食)、水果和水;另一份菜单则包括饼干、蛋糕、三明治、面包等18种小吃,价格在2元到30元不等,最便宜的是一包提子饼干只要2块钱,最贵的金枪鱼三明治30元。

  餐饮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设置餐饮点主要还是为了方便游客,毕竟周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少。像商务套餐,这两天的菜品主要有鸭腿、韭黄榨菜肉丝、萧山萝卜干和点心等等。

  作为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于9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10月1日是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国庆假期。此次开放的区域包括迎宾区、主会场和午宴区。在迎宾区不远处还专门设置了游客休息区和餐饮区。

  整个场馆里,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主会场了。它在四楼,是边长45米的方正空间。设计充满中国风,顶部是3层点缀着梅花和桂花图案的淡蓝色绢灯,外环是一圈青花瓷薄膜灯;墙面为镂空花窗设计,装饰着“中华二十景”木雕立屏。刚进门,游客们就迫不及待开始拍照留念,还情侣游客拿出自拍杆,记录这个难忘的瞬间。

  会场工作人员介绍,10月2日博览中心迎接5000多名游客,今天这个数字已经超过6000人。

W020161003124388136255.png

 图案变幻莫测的大扇面令观众叹为观止。

  国庆复演后的《最忆是杭州》座无虚席

  长假期间“总统区”座位票已售罄

   “这也太惊艳了。虽然G20峰会时曾在电视机前看过一遍这台晚会,但是亲临现场看的效果,到底是不一样的。”昨晚,从扬州赶来看“最忆是杭州”国庆首演的杨先生一家很是激动。

  看到最后,杨先生更是鼓掌赞叹:“一台文艺晚会就已经做到了极致。我都为下一届G20的主办城市汉堡着急,要超越这届的杭州峰会,看来得花更多的心思。”

  曾在峰会期间惊艳全球的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在这个黄金周再度受到热捧,黄金周期间的门票基本售罄。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4日的门票均已售罄,目前5日、6日、7日还有少量余票,其中5日票价除了350元的门票还剩几十张外,其他座次包括票价2000元的贵宾席A区都已经卖光了。

   “十一”黄金周期间,《最忆是杭州》的演出基本保留了峰会时期的元素,像《采茶舞曲》《茉莉花》《欢乐颂》等几乎所有的经典节目都有,只是钢琴独奏、男中音、女高音等艺术家进行了更换,当然在峰会晚会时火速走红的徐子琪小朋友,这次依然用童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而之前传闻取消的超华美的扇子也照常出现,

   记者了解到,10月7日起,《最忆是杭州》每晚的演出场次将调整为一场,节目内容不变,票价将有所下调。

W020160913266710547765.jpg

钱江新城灯光秀和音乐喷泉。浙江日报记者 吴煌/摄

  钱江新城灯光秀热度不减

  不少游客连看两场

  以往夜游西湖是外地游客到杭州的必选项目之一,这个黄金周周,游客又多了一个新选择,那就是到钱江新城看灯光秀。

  峰会期间,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每天6点半和7点半一共上映两场,以“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三个篇章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

  晚上6点55分,记者来到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这时距离第一场灯光秀结束已有10来分钟,而距下一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不少游客正在挑选看灯光秀的最佳位置。来自绍兴的许大爷告诉记者,他六点半的时候,其实已经看过一场了,觉得不过瘾,决定再找个和刚才不同的角度,再看一次。

  钱江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最佳观赏灯光秀的地方,除了城市阳台等,还有江对岸。城市阳台是近观、江对岸是远眺,前者是细节美、后者是全景美。

  “江对岸的观赏效果可能会更好,不少摄影爱好者都会特意到对岸去观赏,那里能够拍摄到灯光秀的全景”,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游客,进出观看场地时,请不要拥挤,请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安全有序出入,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市民中心停车场、砂之船停车场等处,不要违章停放;爱护城市阳台周边的卫生环境,将食用完毕的饮用水和盒饭等垃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杭州;游客;G20峰会;黄金周;国际博览中心;灯光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38226052085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