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外围环流“撞上”南下冷空气 浙江迎来大雨降温天气
2016年10月07日 14: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受台风“艾利”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7日至到9日,浙江全省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未来七天,杭州市的最高气温均在23度以下。


  2.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陈健)台风“暹芭”刚走,“艾利”却又来了。虽然“艾利”远在南海,但它的外围环流刚好“撞上”南下冷空气,将给浙江带来大雨、降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热带风暴级)今天凌晨已经抵达香港东南方向的南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10月10日以后,“艾利”将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艾利”影响,10月7日到8日,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有9级、阵风10~11级,浙江东部沿海及华南东部沿海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与此同时,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10月7日到9日,受台风“艾利”外围环流及北方扩散冷空气共同影响,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浙江、上海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局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

  具体来看,10月7日中午到傍晚,浙江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夜到明天,浙江全省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沿海局地将出现大暴雨。后天全省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气温方面,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杭州市的最高气温均在23度以下,请广大市民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另外,今天正值国庆长假返程高峰,降雨会造成道路湿滑,请广大旅客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1.jpg

            杭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浙江省气象台10月7日上午11点30分发布)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浙江;冷空气;局地大暴雨;台风;环流;东部;杭州市;浙江省;阵雨;大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