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高速返程遭遇秋雨 下午5至7点回杭最拥堵
2016年10月07日 14: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摘要】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浙江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同时雨天路滑,司机更要小心驾驶。高速交警预测,今天回杭最堵时段将出现在下午5点至7点,交警建议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错峰回城”。

  在杭千高速杭州南入城口,等待入城的车辆排起长队 浙江日报记者 胡元勇/摄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编辑/王艺)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浙江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避开拥堵路段时段,尽量“错峰回城”。另外,受降雨影响,高速湿滑,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减慢车速,小心驾驶。

  大雨路滑易发生刮擦事故

  驾车忌跟车过紧频繁变道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今天白天,浙江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长假最后一天遭遇降雨,对于返程车辆来说可不是好消息。雨水会让道路变得湿滑,方向盘不好把控。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使,车辆一旦打滑,甚至可能引发连环事故。

  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介绍,今天上午杭宁高速杭州方向2271公里(过德清3.5公里)、杭宁高速杭州方向2240公里(过湖州南3.5公里)两个路段都分别有交通事故发生,占据主车道,导致后方排起长队。

  高速交警杭州指挥中心则表示,从7日凌晨零点至上午10点,杭州辖区共发生10余起事故。高速交警总结以往经验判断,随着返程车辆越来越多,难免会有跟车过紧的情况发生,更加容易发生刮擦事故。

  杭州高速的徐洋警官建议,雨天驾车以安全为重——首先,控制好车速,保持适当车距。其次,不要随意变换车道,以免影响他人驾驶。遇到排队通行时,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另外,徐警官还提醒大家,如果雨量较大,雨刮器来不及擦干净,最好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别冒险赶路。

  “返程大军”已经上路

  回杭最堵时段为下午5至7点

  往年长假最后一天,返回杭州的车辆都会在各大进城口“大排长龙”。高速交警杭州支队预测,今天也不会有任何“意外”,所以大家最好提前规划,避开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

  今天下午3点至晚上10点半,以下这些路段能避则避: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杭州西、临安、玲珑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往杭州方向瓶窑、紫金港收费站出口,紫金港转绕城匝道。

  另根据往年经验,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都将会处于饱和状态并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到服务区加油的车辆排队到高速公路主线的情况常常发生,建议大家提前加满油。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今天最堵时段将是下午5点至7点,要想避开,唯一的策略是“能早尽量早,能晚尽量晚,错峰回城”。若实在避无可避,请做好长时间排队的准备,准备一些食物和水,同时实时查看路况,规划绕行路线。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杭州;服务区;高速交警;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