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生死间父亲撑起生命的空间 消防队员还原救出女孩一幕
2016年10月10日 22:36: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刘永拓 柳蓬
【摘要】 孙静,温州消防支队战训科科长。是他和战友们,在这个雨夜中发现了废墟中的小女孩,并把她救了出来。在救援现场附近,孙静向浙江在线记者还原了当时令人振奋的那一幕。

3333.jpg

救出小女孩的消防员孙静。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 通讯员/余根玲 摄

  浙江在线温州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刘永拓 柳蓬 编辑/汪江军)“当我摸到孩子还有体温时,我太激动了,马上呼唤了医护人员。”

  孙静,温州消防支队战训科科长。是他和战友们,在这个雨夜中发现了废墟中的小女孩,并把她救了出来。

  在救援现场附近,孙静向浙江在线记者还原了当时令人振奋的那一幕。

  晚上6点半左右,温州鹿城塌楼现场灯火通明,挖机仍然工作着,救援人员仍在搜寻每一个角落。

  在一个倒塌的废墟和危房连接处,孙静发现了情况:一名男子被一块水泥板压住了身体。孙静连忙招呼战友一起过来帮忙,将水泥板移开。

  这时,孙静突然发现男子怀中还抱着一个孩子,“我马上用手去摸了孩子的腿,发现还有温度。”孙静说,他马上叫了医护人员过来检查。

  “当时孩子的父亲双手交叉,抱着孩子,身边应该是孩子的母亲,两位大人当时已经没了生命体征。”孙静也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他被这一幕震撼到了,“太伟大了,在楼房倒塌的一瞬间,父亲死死地护住了孩子,给了她活下来的空间和希望,短短的几秒钟的反应时间,这是一种本能。”

  发现孩子后,救援人员变得更加小心了,他们脱掉了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孩子附近的泥土刨掉,孩子的轮廓慢慢清晰了,是个女孩,救援人员发现女孩的鼻孔、眼睛、耳朵等多处被泥土覆盖,他们拿来湿毛巾,轻轻地将泥土拭去。

  6点45分左右,孙静把女孩从废墟中抱了出来,“我很明显地感觉到,她用手抓住了我的手臂。”孙静激动地说。

  “小家伙的生命力很顽强,在这样的废墟中被掩埋了近16个小时,口、鼻处都有泥土,却依然坚持活了下来。”孙静说,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的手电不小心照到了小女孩脸上,她本能的皱了下眉头,这说明,小女孩的生命体征依然很强烈。

  “我们现场所有人都被鼓舞了,大家很振奋,这是生命的力量。”

  小女孩小名叫童童,全名叫武凝汐,今年3周岁,父亲是河南周口人,在塌楼瞬间,父母用身子护住女儿,给了她生的希望。

W020161010741777170198.JPG

父亲用身体护住孩子,孩子被成功救出。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 通讯员/余根玲 摄

成功救出一名小女孩(余根铃 摄)12 - 副本.JPG

救援现场。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 通讯员/余根玲 摄

W020161010731800063827.jpg

小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孩子;女孩;救援人员;废墟;水泥板;生命体征;医护人员;温州;父亲;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