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行
乌镇颜值更高设施更好 开放浙江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2016年10月12日 11:38: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汪江军
【摘要】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

  梁臻.png

 像乌镇这样蝶变的小镇,正不断在浙江大地出现。(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摄)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汪江军 摄影/倪雁强 张迪 于诗奇 编辑/陈健)11月16日,世界将再迎乌镇时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约在水乡乌镇开幕。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webwxgetmsgimg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刘云山将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   
  任贤良介绍,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webwxgetmsgimg.jpg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发言。

  设置16场分论坛20个议题

  已向全球1200多位嘉宾发出邀请

  作为全球互联网的年度盛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向全球1200多名嘉宾发出邀请函,包括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港澳台嘉宾,院士、专家和国外智库学者等。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位国外领导人及部长级官员确认参会。思科、诺基亚、领英、微软、脸谱、阿里巴巴、百度、新浪、搜狐、京东、浪潮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已确认参会。

  此外,本届论坛共设置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5大板块,涵盖数字经济论坛、“互联网+论坛”、互联网企业家论坛、移动互联网论坛、大数据论坛、新媒体发展论坛、互联网文化论坛、“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互联网青年论坛、互联网全球治理论坛、网络反恐论坛、网络法治论坛、“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中非互联网合作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网络安全闭门会议等16个分论坛,设20个议题。

webwxgetmsgimg (2).jpg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发言。

  颜值更高设施更好

  浙江乌镇静待“触网”世界

  发布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了几个新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今年有了新的会馆,参会嘉宾将在一个既呈现江南水乡韵味,又与现代互联网相融共生的会展中心完成主要会议议程。

  新建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院教授王澍先生设计。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

  整个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分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场馆内部则按照国际大型会议标准,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施。

  葛慧君表示,相信全新的场馆一定会带给中外嘉宾全新的体验。

  第二个变化是本就超高颜值的乌镇,经过一年更精致地“梳洗打扮”,如今更加呈现出让人流连忘返的“妆容”。

  葛慧君说,以前乌镇的美,美在自然,青砖黛瓦石板巷、小桥流水乌篷船。如今的乌镇,则是内外兼修,颜值更高。

  新推出的景点乌村,田园风光给你别样的乡愁体验,乌镇戏剧节让古老小镇文艺范十足,乌镇“隐形的智慧翅膀”更是轻舞飞扬:26条万兆级光缆接入镇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等一批智慧项目接连落地。

W020161012326300206461_600.jpg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大会红利持续释放

  开放浙江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发布会上,葛慧君透露了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浙江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744.23亿元,占全省GDP的8.4%。目前,浙江的网络零售额约占全国的1/5,活跃电商主体约占全国的1/4。

  “注入互联网基因的浙江经济,正在不断走出一片新天地。”葛慧君说。

  如今,出门联网,吃饭、购物、坐公交、乘地铁、逛景区,动动手指就能在线支付。互联网正改变浙江百姓的生活,而这种变化每天都在上演。

  用葛慧君的话说,“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的持续释放,让浙江百姓见证了生活的蝶变,体会了满满的获得感。”

  互联网,为浙江打开了另一扇窗,让浙江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可能。

  葛慧君介绍,浙江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横贯欧亚的中欧班列越跑越“欢”,桐乡的优质蚕种翻山越岭、“安家落户”中亚国家;思科、苹果、大众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入驻浙江。

  一个多月前,G20杭州峰会让浙江成为全球焦点,也为浙江赢得了全新机遇。葛慧君表示,G20杭州峰会和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召开,让浙江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开放的浙江一定会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webwxgetmsgimg.jpg

  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回答记者提问。

浙江在线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开放共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