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颜值更高设施更好 乌镇与会展中心静待“触网”世界
2016年10月12日 10: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汪江军
【摘要】 今天上午十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如今设施完备的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还有更高颜值、内外兼修的乌镇,正静待再次“触网”全世界。

webwxgetmsgimg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webwxgetmsgimg (2).jpg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汪江军 摄影/于诗奇 编辑/胡芸)今天上午十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了几个新变化。

  今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将有一个“彩蛋”——将在一个既呈现江南水乡韵味,又与现代互联网相融共生的会展中心完成主要会议议程。

  新建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院教授王澍先生设计。建筑风格注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特别是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整体呈现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也和整个乌镇形成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

  整个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分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场馆内部则按照国际大型会议标准,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施。

  葛慧君表示,相信全新的场馆一定会带给中外嘉宾全新的体验。

  而且,本就超高颜值的乌镇,经过一年更精致地“梳洗打扮”,如今更加呈现出让人流连忘返的“妆容”。

  葛慧君说,以前乌镇的美,美在自然,青砖黛瓦石板巷、小桥流水乌篷船。如今的乌镇,则是内外兼修,颜值更高。

  新推出的景点乌村,田园风光给你别样的乡愁体验,乌镇戏剧节让古老小镇文艺范十足,乌镇“隐形的智慧翅膀”更是轻舞飞扬:26条万兆级光缆接入镇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等一批智慧项目接连落地。

  如今,设施完备的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还有更高颜值、内外兼修的乌镇,正静待再次“触网”全世界。

W020161012326294292639_600.jpg

会展中心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浙江在线倪雁强 张迪 于诗奇 摄)

W020161012326300206461_600.jpg

会展中心外景 (浙江在线倪雁强 张迪 于诗奇 摄)

梁臻.png

乌镇美景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乌镇;世界互联网;会展中心;中心建筑面积;浙江;场馆;嘉宾;国际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23780659298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