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年新高考第二次考试周五开考 杭州送考车凭证早高峰不限行
2016年10月12日 19:03: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本周五至周日杭州将组织今年高考选考、学考第二次考试。开考第一日为工作日,有早晚高峰和配套的“错峰限行”管制措施,杭州交警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组织措施,并尽最大可能地提供便利服务。

QQ图片20161012171043.pn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沈健磊 编辑/沈正玺)作为国家高等教育考试改革试点省份之一,10月14日至16日(本周五至周日),浙江新高考今年第二次学考、选考开考,高二、高三的绝大部分学生将迎考。为让广大考生及家长能够顺利赶考、送考,杭州交警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组织措施,并尽最大可能地提供便利服务。

  开考的第一天(14日)是工作日,有早晚高峰和“错峰限行”,但经过报备的送考机动车早高峰时将不受“错峰限行”的限制。接送考生的机动车辆可凭准考证,提前通过学校向市考试院报送,市考试院将统一向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报备。公安交警部门也请其他正常受限的社会车辆一定要自觉遵守“错峰限行”规定。

  此外,交警部门也根据以往经验,梳理了一些应考攻略。

  交警提醒考生、家长最好在考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地位置,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请考生及家长仔细确认考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事先踩点,避免走错考场。

  交警建议送考的司机尽量早点出门,预留应对突发情况的时间。特别是14日,早高峰与赶考车流叠加,加上近期西博会、云栖大会召开,通行情况可能比较复杂,最好提早出行避堵。

  早点出门也是为了避免事故发生。为了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一旦引起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交警建议司机,如果发生轻微剐蹭事故还请大家尽量自行快速处理。当然,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0571-85066910交警指挥中心电话寻求帮助。

  另外,公安交警部门虽已视情在各考点周边为送考车辆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但鉴于部分考点临近主干道或狭窄街巷,送考车辆乱停乱放容易造成拥堵,所以送考车辆到达考点后一定要即停即走

  交警也提醒其他社会车辆在,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管理,特别是在10月16日下午14时至16时举行的外语(含听力)考试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机动车“禁鸣”规定

  点击下载各考点具体交通组织措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考;送考;交通;管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