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首届浙江119消防奖颁奖典礼举行 30集体50个人获奖
2016年11月07日 20:22: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经过近10个月的筹备、展播、投票和评选,首届浙江119消防奖最终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来自全省各地的30个先进集体和50位先进个人获奖。今天,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731210588284144099_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方启龙)经过近10个月的筹备、展播、投票和评选,首届浙江119消防奖最终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来自全省各地的30个先进集体和50位先进个人获奖。今天,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为了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消防公益事业的发展,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今年年初,浙江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浙江119消防奖”的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启动后,全省共推荐上报了45个先进集体、94名先进个人候选对象。这些候选对象,有的心怀大爱,义务参加灭火救援,常年投身消防公益事业;有的扎根社区,坚持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有的爱岗敬业,全力抓好自身岗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守护一方平安;有的赴汤蹈火,英勇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都是普通的个人或集体,身处不同的城市,从事不同的职业,但因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关键词“消防”,而共同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主角。

  在网络投票阶段,此次评选曾创下“1小时投票数突破10万”的记录,掀起了公益评选的一股热潮。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 有30个先进集体和50位先进个人获奖,获奖对象主要集中在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社区街道基层以及民间志愿者等四个领域。

  来自金华东阳的南马镇消防专职队就是获奖集体中的一员,这支由25名队员组成的队伍,成立4年来共出警1000余次,救出170多名被困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亿元,被当地老百姓称为“赈灾石”。

  在颁奖典礼上,南马专职队队长程利泉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这一生将会全心致力于消防事业,将会让自己带领下的这支专职队越来越强,越来越有战斗力,守护一方平安。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浙江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也正式启动,这已经是浙江的第23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全省各地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高尚行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投身消防公益事业,增强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加快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格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消防;119;先进;评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