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让每个人都能放心拥抱互联网
“黑帽子”大会演讲的中国第一人 范渊寄语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1月15日 15:07:3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戴睿云
【摘要】 11月15日下午,乌镇西栅,记者遇到了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明星企业——安恒信息的总裁范渊。这是范渊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

555.jpg

  “黑帽子”范渊 戴睿云/摄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戴睿云)11月15日下午,乌镇西栅,记者遇到了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明星企业——安恒信息的总裁范渊。这是范渊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

  “前两次我们安恒都为大会提供了网络安保服务,这一次我带来了最新的成果发布,我们还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设置了自己的展位。”范渊介绍说。2007年,范渊从美国硅谷回到了杭州,创办了安恒信息。他不仅是登上美国“黑帽子”大会(世界顶尖黑客大会)的演讲的中国第一人,还是“国千”人才,并立志做网络“白客”,守护互联网安全。

  安恒经过九年的不断探索和专注创新,从第一套商用应用弱点扫描器,到全天候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感知系统,安恒信息已经由产品驱动安全转为数据驱动安全,通过大数据来思考和创新。“本次大会的主题词之一就是创新驱动,我们安恒也是‘恒于创新’,今天下午的发布会,我就要发布三项最新成果。”范渊说。他说的三个最新成果,包括经历了G20峰会网络安保实战检验的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以及正式发布与钉钉合作的密盾,真正实现移动办公安全。

  采访结束时,他应记者要求为大会和浙报集团读者写下了寄语:——“安于责任,恒于创新,共享互联,祝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祝浙报集团读者享受更多信息经济发展硕果!”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演讲;黑帽子;寄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