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项目开工 将融合文化和历史资源
2016年11月30日 18:12: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年9月28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之一的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项目,今天下午在衢州衢江区举行了开工仪式。

QQ图片20161130174243.jpg

开工现场

  浙江在线衢州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今年9月28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之一的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项目,今天下午在衢州衢江区举行了开工仪式。

  这条美丽公路全长168公里,总投资33亿元,全程配有行车系统、绿道慢行系统、驿站配套设施、绿化景观系统等,涉及衢州全市的6个县(市、区)。

  项目总体分为四段,走势呈字母Y型。衢州至龙游段起点位于衢江区宾港大桥,沿衢江北岸至龙游县。衢州至江山段起点位于物流大道与锦西大道交叉口,沿江山江北岸至江山市区。衢州至常山段起点位于锦西大道,沿常山江北岸至常山县。最后一段则是沿常山江两侧至终点开化县。

  目前,龙游和常山已经启动了前期相关工作。

  在项目方案设计过程中,衢州有关部门希望把当地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历史文化底蕴,按照“沿江布线、路堤结合”的原则,以绿道慢行系统为纽带,把“山、水、田、林、滩”等自然特色,和“文、史、民、宗、艺”等历史传统底蕴充分结合,展示当地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同时,结合旅游、现代农业、大健康等形成“美丽公路+产业”的模式,展现“美丽衢城”的形象。

  据了解,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是“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提出的美丽交通经济走廊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次实践。与此同时,省交通厅把该项目作为美丽公路示范工程,并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

  衢州沿江美丽公路项目是以PPP模式筹建的,对途径江山市、衢江区、柯城区和龙游县的公路进行“3年建+7年养”的“建养一体化”模式的尝试。“建养一体化”模式也是省交投集团一次创新的探索,并以此来增加地方政府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方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美丽公路;衢州;PPP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