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新景高速今天上午全线贯通 明年去婺源看油菜花走这条路
2016年11月30日 11:29: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杭新景高速在筹划、建设了十多年后,终于在今天上午迎来了全线贯通的时刻。上午11时38分,作为杭新景高速的最后一块拼图,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105亿元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正式建成,通车时间定于12月1日的0时。

QQ图片20161130112434.jpg

即将通车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

  浙江在线开化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夏春新 编辑/汪江军)杭新景高速在筹划、建设了十多年后,终于在今天上午迎来了全线贯通的时刻。上午11时38分,作为杭新景高速的最后一块拼图,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105亿元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正式建成,通车时间定于12月1日的0时。      

  杭新景高速也将成为继杭瑞高速之后,第二条和江西省连通的高速公路。到了明年开春,走杭新景高速可以直达江西婺源看油菜花,从杭州出发,路程虽然比杭瑞高速多了十多公里,但车少路空成了杭新景高速最大的优势。      

  杭新景高速是杭州往西的公路主干道,这条以杭州、新安江(建德)、景德镇命名的高速公路,其中杭州段大部分路段早在2005年就已开通,江西段也于2006年修到了浙赣交界的白沙关。 

  不过,杭新景高速修到建德后,并没有直接修往景德镇,而是在建德修了两条连接支线,一条通往淳安千岛湖,一条通往龙游,与杭金衢高速相连。在常来往浙江与江西的司机口中,杭新景高速因为不直接连通景德镇而经常被吐槽“名不符实”。      

  2012年,浙江省交通部门和省交投集团联手沿线政府部门,继续推进这条省际断头路的建设,由省交投集团为主,投资兴建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打通这条断头路。通车后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经过了衢州市的衢江区、柯城区,还有常山县和开化县,其中在开化渊底设互通枢纽,连接黄衢南高速。      

  衢州段共设上方、太真、七里(新桥)、林山、开化南、池淮、杨林及白沙关8个收费站,另外,在衢江区和开化县设2个服务区,常山设1处停车区。      

  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因经过浙西山区,隧道和桥梁桥梁成了常态。105公里长的衢州段共有30余座隧道,最长隧道名为“西岙岭”,全长达5970米,长度在浙江省内高速公路隧道中排第五,也是杭新景高速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节点路段。此外,桥梁的数量达到了144座,总长24337.6米。其中特大桥4座,大桥58座。      

  目前,从开化到杭州需要从黄衢南高速转沪昆高速再转至杭新景高速,而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开通后,相当于在开化与杭州两座城市之间拉了一条直线。截弯取直后,杭州与开化之间可以省下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      

  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的开通,对于原来的浙赣主通道杭金衢高速也有很大好处。杭金衢是目前省内最拥堵的高速之一,还未拓宽完成的衢州段更是“重灾区”。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开通后,将对杭金衢高速起到分流作用,缓解杭金衢高速衢州段的堵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新景;开通;衢州段;杭金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30420865503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