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解决农民燃眉之急 财政支持项目助推浙江农业转型升级
2016年12月07日 17:2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近年来,浙江以实施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为平台,加大力度推进水稻等产业提升。从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中受益的,还包括茶叶和渔业等。

W020161111445450440792.jpg

  浙江单季晚稻亩产创新高(浙江在线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以前一到收割季节,稻谷的晾晒就成了种粮大户的烦心事,由于场地有限,只能分批收割,要是碰上连续雨天损失就大了。”水稻收割季的稻谷晾晒难题,曾困扰衢州龙游李煜种粮专业合作社的李正泉多年。

  依靠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的补助资金,李正泉在几年前建起烘干中心,终于解决了水稻晾晒的燃眉之急。他告诉记者,烘干中心每天能烘干稻谷80多吨,不仅能满足合作社1000亩水田的稻谷烘干需要,还承接了9个种粮大户的稻谷烘干业务。

  近年来,浙江以实施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为平台,加大力度推进水稻等产业提升。记者从农业和财政部门了解到,2015年,浙江共立项安排52个项目县(市、区)实施水稻产业提升项目,目前项目区已累计完成投资22300万元。其中,农田基础设施实际完成投资12939万元,共建成机耕路255公里、修建灌渠225公里;社会化服务基础(育秧、烘干中心)实际完成投资9059万元,共建成烘干中心78个、育秧中心57个。

  从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中受益的,还包括茶叶和渔业等。浙江以标准茶园建设、茶厂优化改造等方面为主要建设内容,促进茶产业这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去年中央茶产业提升项目共立项安排11个茶叶重点县,并拨付省级以上财政资金5000万元,浙江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155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项目区茶叶产值达到35358万元、亩产效益5.56万元。

  支持渔业发展方面,浙江去年立项安排25个项目县(市、区)和3个省本级直属单位实施中央鱼类产业提升项目,并相应拨付省级以上财政资金8800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045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项目区水产总产值可达到45613万元,项目区新吸纳劳动力人数966人,项目辐射带动面积超过4.5万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农业;财政;转型升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