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德清为“新安围巾”树品牌 借助软实力织出22亿元大产业
2016年12月06日 17:2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自2012年开始,新安镇恢复举办传统的“围巾会市”。“会市”这种从明清流传下来的传统,通过全新的方式得到呈现,也为“新安围巾”树立品牌、扩大影响提供了新的机遇。

IMG_8583.JPG

  新安围巾电子商务产业园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沈正玺)抽出一条围巾,叠成方块,整齐地放进包装袋……每天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做些围巾打包工作,已经成为湖州德清新安镇下舍村68岁吴阿姨的日常,每月上千元的工资,也给家里增加了一笔收入。

  德清新安素有“湖州围巾第一镇”之称,在这里,从事围巾生产的从业人员超万人,当地老百姓每年因围巾生产加工可增加工资收入2亿多元。这里见证过围巾产业的兴盛,也遭遇过传统轻纺行业利润空间压缩、品牌意识不强的困局。正因如此,“树立品牌”成为当地党委、政府破解围巾产业发展难题的思路之一。

  自2012年开始,新安镇恢复举办传统的“围巾会市”。“会市”这种从明清流传下来的传统,通过全新的方式得到呈现,也为“新安围巾”树立品牌、扩大影响提供了新的机遇。如今,一年一度的“围巾会市”不仅成了当地热门的节庆活动,更成为推广、展示、宣传新安围巾品牌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当地也积极申报“新安围巾”地理商标,希望能把品牌尽早做大、做强,让“新安围巾”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名片。

  根据当地提供的数据,今年新安镇年产围巾超过2.7亿条,实现产值约22亿元,这其中既有品牌这种软实力的功劳,也有“互联网+”的作用。从2014年起,新安镇开始谋划“互联网+围巾”的发展新格局,借助互联网实现围巾产业转型升级。去年,总投资数亿元的新安围巾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一期招商60家,入住青年电商创业者42人,已基本完成店铺装修并对外出售。仅今年“双十一”,新安围巾就实现网上销售额6200多万元。

  受新安围巾电商产业园的“互联网+”带动效应,新安镇轻纺产品网络订单成倍上涨。据了解,当地19家规模以上轻纺企业中,14家销售收入实现了同期增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德清;围巾;轻纺;产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