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元旦怎么避开“最堵”路段?这份最强攻略告诉你
2016年12月23日 19:1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摘要】 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迎接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节点,哪些道路最堵?哪天最堵?哪些景点人气爆棚可提前绕道而行?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迎接新年。

  在这辞旧迎新的节点,哪些道路最堵?哪天最堵?哪些景点人气爆棚可提前绕道而行?今天(12月22日),高德地图联合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等部门共同发布交通预测报告,为您的假期出行出出点子。

  预计12月30日达出程拥堵最高值

  1月2日为返程拥堵高峰

  预计元旦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拥堵趋势呈不规则M型,节前1天为出行高峰,拥堵程度最高,节中趋势平稳,节日最后一天是返程拥堵高峰。

  数据显示,节前一天12月30日将迎来高速拥堵的最高值,拥堵比平日上涨约30%;从2016年12月31日开始拥堵逐渐下降,持续至2017年1月1日,期间拥堵程度低于平日下降约8%;受节后返程影响从2017年1月2日拥堵程度呈上升趋势,拥堵比平日上涨约10%;随后在2017年1月3日之后,高速拥堵预计会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因为"小长假"以短途出游为主,时间灵活,所以返程车流对高速交通的影响并不集中,拥堵情况仅在1月2日有小幅上升,随后预计会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报告预测,元旦期间全国高速拥堵程度将会比平日略微下降,但出程返程高峰时段高速拥堵程度将比平日增加,元旦期间全国高速将出现三个拥堵高峰:首先,受高速小型客车不免费影响,节前一天即2016年12月30日是高速拥堵高峰,预计从下午3点开始高速拥堵将持续增长,晚6点至7点高速拥堵将达到峰值;其次,节日第一天即2016年12月31日拥堵从早10点开始持续至下午1点,其中11点至12点是高速出程高峰;最后,节日最后一天即2017年1月2日从下午2点到晚9点高速拥堵程度均大于平日,其中下午5点至6点是回程高峰,建议大家避开高峰合理出行。

  哪些高速公路最堵?

  杭州绕城高速首当其冲

  通过大数据预测,元旦出程高峰拥堵道路是杭州绕城高速、长深高速、常台高速、沪昆高速、甬台温高速,建议出行躲避拥堵。

  通过大数据预测,元旦返程高峰拥堵道路是杭州绕城高速、沪昆高速、诸永高速,建议出行躲避拥堵。

  西湖依然最热门

  把空间留给游客

  数据显示,浙江省热门景区排名TOP5,其中西湖依然最热,其次是灵隐寺、西塘古镇景区,通往景区的道路预计会发生拥堵情况。

  以上信息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果还没有计划的话,尽量避开上面所说的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高峰;元旦;出行;返程高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