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保安室来了不速之客!消防警官一个动作让队长傻眼
2016年12月25日 09:08: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鹏
【摘要】 光是24日夜,全省公安消防部门就派出396个检查组、出动警力1119人,检查单位及场所11977家。对于查出的问题,消防部门会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社会平安。

消防警官现场“实战考验”.jp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看着眼前突然冒出的这些人,保安部梁队长先是吃了一惊,不过“忐忑”了几下,马上就“气定神闲”了。

  梁队长瞥了一眼手表,这会儿已经是12月24日深夜10点多了。恰遇周末,离元旦也没几天了,杭州上塘路上的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也是他供职的单位,正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KTV、电影院都是爆满,上扶梯还得排队。

  刚才他还在一楼消控室里发着呆,可眼前突然就来了一群穿制服的消防人员,带队的警官个子接近1米8,他迅速扫了一眼整个消控室后,目光落在了梁队长身上。

  梁队长马上意识到,这是消防安全突击检查。不过,他早有准备,自己一向尽职尽责,各类消防设备也一应俱全,值班也严格规范,两个队员小单和小杨也都在岗,不但通过考验肯定没问题,还可能受到表扬咧!

  的确,检查一圈下来,梁队长应对得不错。不过,就在他开始庆幸的时候,耳边传来一句话,“装备都齐全,值班也算规范,就是不知道实战怎么样?”这位消防警官立马掏出秒表,把梁队长支到了另一边,立即以商场四楼某处发现火情为口令,测试起整个值班安保团队的实际反应。

  30秒过去了,消控室的队员小单竟然无法找到大屏幕上模拟火点的位置……1分钟过去了,商场里巡逻的小杨依然没有到达模拟火点……消防警官的脸黑了下来,梁队长的脸红了起来,整个人傻眼了。

  “你们这里装备的确没问题,人也都在,看起来都没问题,可真正遇到火情,就这样处理吗?”这位消防警官说,这么大的商场,这么多人的安全,靠的不是这些冷冰冰的装备,而是真正能第一时间处理好紧急情况的人,理论上合规还不行,实战也要过关,

  红脸的梁队长的气定神闲不见了,看来这次检查真的不是“走过场”,不仅查表面,还挖的这么深,他向消防人员表态,马上整改。

  这是12月24日夜,记者在杭州城北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看到的真实一幕,也是浙江消防“零点夜查”行动的一个缩影。

  冬春季节本就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再加上元旦将近,为了确保平安,全省消防部门从24日起,连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大型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夜间生产企业等“六类对象”的消防安全。

  记者了解到,光是24日夜,全省公安消防部门就派出396个检查组、出动警力1119人,检查单位及场所11977家。对于查出的问题,消防部门会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社会平安。

  消防人员提醒,这段时间,在歌舞娱乐场所消费时,大家要擦亮眼睛。尤其人员高度密集、采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装修、安全疏散通道不足、消防设施简陋或残缺破损、违法进行烟火表演等场所千万不要去,发现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请拨打96119举报。

  人员流量密集的娱乐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非常重要。消防对此建议,进入娱乐场所首先要查看疏散平面图,以确定的自己所在的位置和逃生路线,发生火灾时可以迅速根据路线逃生。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队长;消防部门;消防警官;消防人员;娱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5328723442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