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套路太深!乐清竟现山寨版违停罚款单
2016年12月26日 18:10: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黄思思

1226_1.jpg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黄思思)12月24日,在乐清市柳市镇柳黄路上,三辆小轿车分别被贴了一张盖有“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的违法停车通知书。

  这张“通知书”上面印着“该车辆在上述时间、地点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持本通知书15日内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理”字样,或2日内通过微信平台扫描以下二维码快捷处理。

  当事人陈先生见状心生疑窦,便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柳市中队求证。

  民警告诉陈先生,这是诈骗!

  乐清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这类诈骗的违章停车单,看上去有模有样,实际上有不少破绽。

  首先是名字错漏百出。对“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蜀黍表示“没!听!过!”。印有“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印章的公安交通违法停车通知书,才是乐清交警现场开具的正版违停罚款单。

  其次,正版违停罚款单会详细记录以下内容:一是发证机关、编号、违法车牌号码、种类及车辆类型。二是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处理地点等内容。三是处罚地址、执勤单位、执勤民警及单位盖章。

  但是这个山寨的违法停车通知书,不仅单位盖章名字是错的,连执勤民警名字也没有。

1226_2.jpg

  据了解,不法分子冒充交警贴违停罚单,所谓的“罚单”上还留有二维码,称可以通过扫一扫缴交罚款。而事实上,乐清交警部门暂未实现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缴纳交通罚款的功能。交通罚款缴纳是直接上缴到财政部门指定的专用公共账号,绝对不会上缴到私人账号。

  记者通过这些伪造的违停罚款单扫码后,出现向个人用户转账的界面,而如果点击转账,就会向私人账号转账。为此,乐清警方表示,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比起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社会危害相当大。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到类似罚单后,请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未经核实的二维码,千万不要轻易就“扫一扫”。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套路;山寨;违停;罚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