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千亿元
2017年01月03日 10: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尤畅 李华 贺元凯
【摘要】 另据了解,在今天集中开工的88个重大项目中,共涉及余姚市5个,慈溪市8个,宁海县7个,象山县5个,海曙区5个,江北区9个,鄞州区5个,奉化区10个,北仑区4个,镇海区4个,东钱湖旅游度假区2个,杭州湾新区6个等。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2017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干好“一三五”的收官之年。

  1月3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宁波将分会场直接选在了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这充分展示了宁波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也吹响了宁波真抓实干谋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

  在开工仪式现场,十数台大型工程车、打桩机一字排开,几十块大型展板整齐陈列,不少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已经撸起袖子干了起来。不远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树立‘六心’提振‘六气’,奋力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标语格外醒目。

  【8时20分】与会干部群众热情饱满地进入开工现场。新一年归零翻篇,勇于担当,甩开膀子大干,宁波全市上下斗志昂扬。

  记者看到,今天的开工仪式现场来了不少围观的老百姓,人头攒动。这是因为,宁波轨道交通二号线二期承载着镇海老城区百姓地铁出行的心愿和美好生活的梦想,备受关注。

  据介绍,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后,向东南方向串联了临江片区和镇海老城区,下穿甬江到达北仑小港片区后止于红联站。线路全长约8.466km,共设车站5座。线路建设总工期4年左右,计划于2020年9月底建成通车。

  到那时,记者眼下所在的聪园路项目现场,将会变成一个崭新的地铁站。

  这不,家住镇海张鑑碶小区的沈梦祥约了几个老朋友来到现场看热闹。沈大爷说,“我今年七十多岁了,在镇海土生土长,以前去宁波坐公交车要一个多小时,没什么事情我也不去,以后地铁通到家门口,就方便多了,想去宁波买点东西随时都可以去。对阿拉镇海人来说,是大好事。”

  【8时40分】趁着仪式开始前的间隙,宁波市领导还来到大型展板前,听取了集中开工项目介绍。

  扩大有效投资,是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记者之前从宁波市发改委获悉,去年1至11月宁波全市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2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

  2016年,宁波被列入省重点项目的有129个,总投资4282亿元,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6%。23个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提前或按期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在七大行业中,截至11月底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有农林水利、服务业和社会发展领域,其中农林水利完成进度达到109%。

  这些重大项目强势推进,增强了发展动能,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奠定了扎实基础。

  【9时0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开始。宁波现场大屏幕切换至全省主会场,全体干部群众认真听取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在向主会场汇报时说:2016年,宁波市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57个已全部按时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4960亿元,同比增长10%。2017年,宁波将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现在,我们在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聪园路站项目现场,全市共有88各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1029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3各、20亿元以上项目13个。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就绪,请指示。

  【9时25分】省委书记夏宝龙宣布: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现在集中开工!

  据介绍,今天宁波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88个项目,或可加强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或可补齐功能短板,增强基础设施,每一项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

  比如,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计划总投资18亿元。该项目东临海晏路,南临中山路,西临甬新河,北临后塘河。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将由台湾宏泰集团投资建设并整体运营管理,拟建设集精品酒店、办公、婚庆中心等业态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打造蕴含深厚城市精神文化气质和持久生命活力的城市生态生活新地标,2019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波城区进入东部新城最重要标志性空间节点。

  位于青石街以南,偃月街、共青路以西,长春路以东,桂井街以北的海曙月湖西区二期文保房改造工程,总投资约9.7亿元。主要包括中营巷赵宅、张宅、中营巷张宅、天一巷尤宅、访庐、佘宅、大书院巷9号周宅、周宅、三圣殿、共青路张宅、桂井巷秦宅、徐氏旧宅、桂井街徐宅及桂花井、徐时栋故居、翁文灏故居等15处文保房修缮改造,涉及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的历史文化积淀,更好地保留和展示宁波市历史文化及其变迁过程,打造具有宁波传统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居住、文化和旅游区。

  在产业方面,总投资8亿元的海尔施生物医药生产项目,选址落户在小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将年产各类分子生物学诊断试剂约2.9万盒、血型分析系统及血气分析仪2800台。据了解,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21日,前身为宁波海尔施进出口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浙江海尔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十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共有员工600余人,其中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博士、硕士及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60余人,科技研发实力雄厚。

  【9时30分】全省集中开工仪式之后,宁波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紧接着举行。宁波各县市区及杭州湾新区、国家高新区领导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16年的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海曙区委书记孙黎明报告说,2016年,海曙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3个,完成投资41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50亿元。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6项,开工率达到100%。

  江北区委书记华伟报告说,2016年,江北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5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15亿元,同比增长15.1%。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5项,开工率达到95%。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报告说,2016年,镇海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9个,完成投资12.2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70亿元,同比增长17%。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17项,开工率达到100%。

  北仑区区长胡奎报告说,2016年,北仑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23个,完成投资80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626亿元,同比增长12%。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1%。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5项,开工率达到95%。

  鄞州区区长陈国军报告说,2016年,鄞州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40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780亿元,同比增长12.5%。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0项,开工率达到100%。

  奉化区区委书记高浩孟报告说,2016年,奉化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6个,完成投资36.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206亿元,同比增长13%。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3%。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6项,开工率达到100%。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报告说,2016年,余姚市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32个,完成投资5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583亿元,同比增长3%。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2项,开工率达到100%。

  慈溪市市委书记高庆丰报告说,2016年,慈溪市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26个,市本级完成投资38.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481亿元,同比增长7.5%。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5项,开工率达到100%。

  宁海县委书记杨勇报告说,2016年,宁海县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33.1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09亿元,同比增长15.5%。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3%以上。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112项,开工率达到95%。

  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报告说,2016年,象山县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2个,完成投资15.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178亿元,同比增长11%。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5项,开工率达到100%。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俞雷报告说,2016年,杭州湾新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9个,完成投资5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385亿元,同比增长16.6%。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6项,开工率达到100%。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南芬报告说,2016年,高新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0.8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14%。2017年,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4项,开工率达到100%。

  另据了解,在今天集中开工的88个重大项目中,共涉及余姚市5个,慈溪市8个,宁海县7个,象山县5个,海曙区5个,江北区9个,鄞州区5个,奉化区10个,北仑区4个,镇海区4个,东钱湖旅游度假区2个,杭州湾新区6个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宁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3377799938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