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打响开门炮!6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超千亿
2017年01月03日 10: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久忍 丁珊 蒋寅莎 罗亚妮 实习生 郑登科
【摘要】 1月3日, 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台州6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7.6亿元,开工规模历次最高。2017年,是台州努力实现“三大历史任务”,勇立潮头、干在实处、再谋新篇的关键之年。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日,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台州6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7.6亿元,开工规模历次最高。聚焦新蓝图、新梦想,“大干新五年、实现新跨越”,台州打响开门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正在现场为大家带来直播报道。

  台州这次召开的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新吉奥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场聚焦台州新蓝图、新梦想,“大干新五年、实现新跨越”的动员大会。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台州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的动能。

  吉奥控股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台州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净用地面积约600亩,规划建设年产9万辆新能源城市智能物流专用车,产品以纯电动智能物流专用车为主,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约168亿元,利税13.8亿元。

  该项目是吉奥控股集团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是台州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也是台州商人回归发展的样板,对台州壮大以整车生产为核心、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依托的汽车产业,和推动本地民营汽车产业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点35分,开工仪式前,王昌荣一行听取新吉奥新能源生产基地情况介绍。

会场两侧32门礼炮严阵以待。

  “新吉奥,新气象”,王昌荣勉励新吉奥发挥168天精神, 让项目早日投产。

16辆工程车蓄势待发。

方正列队各就各位。

现场LED大屏幕上,同步直播省主会场的情况。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讲话。

台州分会场正在仔细聆听。

各市依次报告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9时20分: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向省里汇报台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报告夏书记、车省长:

  2016年,台州市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15个已全部按时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 2285亿元,同比增长14.5%。

  2017年,我市将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2%以上。现在,我们在台州新吉奥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全市共有 69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1027.6亿元。

  项目开工已就绪,请指示。

  9时24分:省委书记夏宝龙宣布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现场礼炮齐鸣,打响了新年开工第一炮。

  【浙江新闻+】

  速览: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啥特点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69个,总投资1027.6亿元,总规模全省第3。

  从行业类别看,城市基础设计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393.3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8%;工业项目有16个,总投资273.3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27%;交通项目8个,总投资163.4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6%。

  从规模看,温岭项目投资额最大,共有温岭市南排工程等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02.6亿。其次是黄岩区,共有黄岩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等4个项目开工,总投资94.3亿元;路桥区有巨科实业年产1亿只新型高强高韧铝合金轮毂项目等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84.7亿元。

  从项目数看,仙居开工项目数最多,有浙江德信文化主题乐园等1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1.9亿。其次是三门县,有东屏水库等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1.1亿元;天台县有法华龙山旅游文化项目等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0亿元。

  此外,椒江共有椒江区保障房B区块等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5.7亿元;临海,有吉利临海基地汽车整车生产线扩建项目等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53.3亿元;玉环,有玉环三合潭工业区一期改造等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50.8亿元。

  回顾:2016年台州282个项目全部开工

  2016年,台州围绕“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总要求,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全市386个重点建设项目全年预计完成投资超过750亿元,比2015年增长30%以上。

  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等项目不到一年就开工,彩虹无人机项目2个月就落地,沿海高速、金台铁路、沃尔沃小镇等在建项目轰轰烈烈推进,干出了台州力度和速度。

  据了解,全年共举行了4次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282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其中,省集中开工的115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3%。

  抓项目,让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台州努力实现“三大历史任务”,勇立潮头、干在实处、再谋新篇的关键之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重点项目;投资;集中开工;台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3375373241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