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2017年01月03日 13:06: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浙萍 叶星辰
【摘要】 今天(1月3日)早上,全省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金华分会场在金华市零跑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金华共有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5亿元,排名全省第四,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68亿元。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今天(1月3日)早上,全省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金华分会场在金华市零跑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金华共有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5亿元,排名全省第四,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68亿元。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全程为你直播开工仪式。

  【9点45分】金华市领导为金华市零跑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奠基

  【9点39分】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讲话

  在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全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了狠抓重大项目、狠抓有效投资的“冲锋号”,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去年,我市118个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24.6%,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比前两批分别增长56%、30%。成绩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金华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投资就是希望,有大投资才有大希望。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火线,进一步强化前列意识、责任意识,大干快干拼命干,迅速掀起抓重大项目、抓招商引资的高潮。要聚焦“三大廊道”建设,发力“十百千万”工程,激活民间投资,狠抓招大引强,加快引进一批顶梁柱、旗舰式、支撑型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切实依靠自身努力、积极争取上面给力、抢抓机遇向外借力,整合提升大平台,主动对接大项目,推动形成大气势。要以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建设为标杆,改革创新再进一步、攻坚克难再加一度,推动项目建设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欲开新局。让我们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拿出铁军精神、干出金华速度、拼出浙中希望,在“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新征程中书写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9点29分】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

  这次集中开工的64个重大项目中,50亿元以上项目有3个,总投资432亿元;20-50亿元8个,总投资219亿元;10-20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233亿元;1-10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139亿元。

  金华市直1个项目,总投资327.63亿元: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

  婺城区2个项目,总投资62亿元: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一期)(总投资50亿元)、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婺城段工程(总投资12亿元);

  金东区2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众创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6万吨食用菌工厂化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

  金华开发区3个项目,总投资43.8亿元:金华开发区城中村拆迁安置住宅小区(香桂院)(总投资3.6亿元)、浙江科兴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全系列维生素建设项目(总投资15.2亿元)、零跑汽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

  金义都市新区3个项目,总投资29亿元:金义都市新区菜鸟电子商务新城二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金华科技城科创孵化区块一期(总投资5亿元)、浙江君华国际学校(总投资4亿元)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1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金华养生养老院改建项目(一期)(总投资2.2亿元) ;

  多湖中央商务区2个项目,总投资14.35亿元:金华科技文化广场(总投资8.55亿元)、多湖中央商务区综合管廊工程二期(总投资5.8亿元);

  兰溪市9个项目,总投资43.65亿元:金兰中线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兰溪市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2.35亿元)、 康恩贝商业中心项目(2.6亿元)、兰溪市游埠集镇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2亿元)、兰溪市凯旋路工程(3.88亿元)、兰溪市盛隆纺织有限公司年产3500万米高档服装面料项目(2亿元)、浙江万舟纺织品有限公司年产50万纱锭生产线项目(二期)(总投资12.8亿元)、兰溪市金泰莱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置12万吨危废项目技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04亿元)、兰溪市溪西水厂迁建项目(总投资3.98亿元);

  东阳市5个项目,总投资76.35亿元:东阳市花园商业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东阳市横店温泉度假区一期(总投资4亿元)、东阳市横店万花园·冬园(总投资38亿元)、东阳市传感器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3.95亿元)、S217(39省道)东阳市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总投资16.4亿元);

  义乌市19个项目,总投资185.1亿元:义乌木林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亿套高品质LED照明产品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义乌市阳光大道立交化改造提档工程(16亿元)、义乌市金融商务区块二期市政设施工程(15.5亿元)、义乌市立体停车场(14.9亿元)、义乌市商贸集聚区红狮智慧物流园(13.5亿元)、 义乌市青旅-望道时光文化旅游度假区(总投资10亿元)、义乌市03省道(宗泽路-环城北路)地下管廊工程(8.8亿元)、义乌市苏溪产业用房·A 组团项目(8.6亿元)、义乌市稠州北路A、4#、5#、6#地块商业开发项目(6.6亿元)、义乌市城市有机更新仓后01区块拆迁安置房(总投资6.6亿元)、义乌市北苑石桥头区块开发(总投资6亿元)、浙江东宇物流有限公司总部基地(总投资4.7亿元)、义乌市北邮华录智慧产业项目(总投资4.1亿元)、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6亿元)、义乌市环城路重要交叉口改造工程(总投资2.8亿元)、义乌市江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2.3亿元)、义乌市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工程(总投资2.1亿元)、义乌市汇商天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浙江磊峰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1000 吨薄膜新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总投资2亿元)

  永康市(5个项目,总投资76.55亿元):永康市西城街道西山头村城中村改造工程(总投资5.73亿元)、S215义乌至永康公路工程永康段(总投资10.6亿元)、永康市黄坟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2.27亿元)、赫灵方岩小镇(总投资32亿元)、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工程(总投资25.95亿元);

  浦江县3个项目,总投资52.3亿元:浦江县旧城古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一期)(3.3亿元)、浦江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总投资26亿元)、浦江县城北商务区开发建设项目(B区块)(总投资23亿元);

  武义县5个项目,总投资70.53亿元: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武义段工程(总投资12.1亿元)、武义县飞神谷国际慢城(总投资16.6亿元)、浙江博泉健康养生园(12亿元)、武义温泉小镇基础设施(总投资14.2亿元)、武义县三江整治工程(总投资15.63亿元)

  磐安县4个项目,总投资9.82亿元:横窈线磐安段改建工程(总投资1.5亿元)、磐安县大爱城农林养生谷项目(总投资2亿元)、浙江润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电动绞盘及2万台液压绞盘项目(总投资1.5亿元)、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年产12亿袋中药配方颗粒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

  【9点25分】金华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始,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主持。

  【9点15分】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通过视频向主会场报告金华分会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

  赵光君:2016年金华市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18个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预计全面完成有效投资2075亿元,同比增长13%。2017年,金华将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2%。现在我们在金华市零跑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全市共有64个项目参加开工活动,总投资达1025亿元。

  【8点56分】省主会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开始

  金华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2016年金华市两批集中开工项目118个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预计全面完成有效投资2075亿元,同比增长13%。2017年,金华将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2%。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金华;重大项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3471780633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