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康乐新村八成车位被专用 有业主多年等不到一个固定车位
2017年01月04日 11:33: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老小区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位于杭州文三西路上的康乐新村有着一番“难”言之隐。

  编者按:停车难,老小区停车更难。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私家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老小区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无处停车成为困扰很多人的一大难题。《区区小事》栏目聚焦老小区停车问题,记者对杭州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康乐新村用黄白两色的虚线来区分固定和临时车位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老小区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位于杭州文三西路上的康乐新村有着一番“难”言之隐。

  5米多宽的小区通道单边划有停车位,除了个别私家车存在不规范停车情况外,总体看起来还是文明有序。3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以访客的身份开车进入小区,随机停在一处空车位上,很快就有保安上前告知,需把车挪到划有白色虚线的停车位上。原来,该小区的停车位分为固定(黄色虚线)与临时(白色虚线)两种,固定车位每月租费100元,临时车位则为50元。除了拥有固定车位的业主外,其他业主只能是“先到先停”抢临时车位。

  小区业主李先生就是拥有固定车位的“幸运儿”。他告诉记者,康乐新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现有居民1000多户。早些年,小区车位空,停车矛盾没这么突出,实行的是固定车位方案。随着住户的增加,固定车位渐渐都有了主,剩下的几十个临时车位,没有固定车位的业主只要交50块钱,就可以“先到先停”。

  根据2013年小区业委会公布的数据,小区有439个固定车位,临时车位近70个。临时车位每天都在上演“抢车位大战”。2015年,小区物业召开业主代表大会表决小区新的停车管理办法,即所有车位实行“先到先停”,最终因为面积和户数没过半数,只能维持原来的停车办法。

  “其实按照公平原则,小区停车应该推行‘先到先停’,或者业主定期抽签拿固定车位,但这种办法很难实现。”李先生坦言,不少业主等了多年也等不来一个固定车位,而像他这样的固定车位拥有者也不愿轻易放弃手中的“利益”。

  徐女士是2010年搬进康乐新村的业主。“我买的是二手房,原先的房主没有车位,当时我就问了物业停车的事,物业说等有业主搬走或退出租赁就给补位。”然而,这个“机会”徐女士至今没能等到。“后来我才知道,早在我之前排队等补位的业主就有几十户了。”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固定车位;车位;停车;业主;停车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44136824634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