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聚焦老小区停车 大关街道“大封闭小循环” 停车不太难
2017年01月04日 11:3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健
【摘要】 车多车位少的矛盾,在老旧小区尤为突出。大关街道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集中区,2013年底,大关街道实行了“大封闭综合管理”,通过单行、规范街道两边停车等措施,使得停车及交通混乱局面得到较好改善。

  编者按:停车难,老小区停车更难。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私家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老小区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无处停车成为困扰很多人的一大难题。今天,《区区小事》栏目聚焦老小区停车问题,记者对杭州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大关东五苑西侧入口,五分钟内有15辆车进去小区。

  傍晚6点左右,西侧入口附近不少车位空着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车多车位少的矛盾,在老旧小区尤为突出。大关街道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集中区,2013年底,大关街道实行了“大封闭综合管理”,通过单行、规范街道两边停车等措施,使得停车及交通混乱局面得到较好改善。

  3日下午,记者重返大关街道。从大关苑路转入大关东五苑入口,在入口处设有道闸,需刷卡才能进入。入口处的道路两旁都停着不少车辆,留下中间一个车道可供通行。傍晚6点左右,进入小区的车辆开始增多。记者在西侧入口粗略统计,五分钟内有15辆车进去小区。而此时入口附近还有不少车位空着。

  在大关东三苑,有部分车辆开始在居民楼门前占据有利地形。

  住在底层的住户在家门口放了“请勿停车”的牌子。

  在大关东三苑,临近6点半,有部分车辆开始在居民楼门前占据有利地形,也有一些住户为了离家近些,把车停上了人行道和绿化带。住在底层的住户担心大门被堵,还特意写了一块“门口请勿停车”的牌子,放在家门口。

  大关街道每月停车收费100元。

  大关公园地下停车场如今成为不少居民的选择之一。

  记者了解到,大关街道采取的是包年包月办卡模式,每月停车收费100元,社区内的住户可以凭房产证等证明申请办卡。如果回来太晚,小区里没有车位,社区门口的大关公园地下停车场也能解决停车难停。地下停车场包月收费450元,有不少社区居民选择在这里停车。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停车;大关街道;车位;住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44144326770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