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探访慈溪大型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 水上聚光 水下养鱼
2017年01月07日 15: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旭明 王烨江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慈溪日报记者 王烨江 摄影报道)13余万根镀锌桩管、75万多块太阳能电池板……在慈溪的周巷水库、长河水库4492亩的广阔水面上,700多名工人连续奋战6个月,在两座水库上建起了一个“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大型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规模在全省首屈一指。

  1月4日,本报记者和该项目技术负责人、杭州风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钟小平一起坐着船,探访这座浩大的光伏发电站。

  水库岸边,大型吊装机伸展巨臂进行吊装作业;水面上,运送材料的船只来往穿梭;水中平台上,大型打桩机把一根根桩管打入水底……由近及远,到处是头戴安全帽、身穿救生衣忙碌的工人。借助无人机的航拍镜头放眼远眺,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蓝色光伏板已竖起了一排排庞大的阵列,不时,有白鹭翩翩飞舞,有的还歇下脚步,站在上面新奇地观望着眼前的一切。

  “2016年12月31日,周巷水库100兆瓦并网发电,今年1月11日,长河水库100兆瓦也将并网发电。”杭州风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万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年发电总量将达2.2亿千瓦时,相当于慈溪1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浩大的光伏发电站上空,成群的白鹭翩翩飞舞。

  记者在现场使用无人机航拍光伏发电项目。

  打桩机将一根根镀锌桩管打入水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慈溪;养鱼;发电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7348555283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