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打造环境监管最严省份 浙江去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
2017年01月24日 09: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江帆
【摘要】 环境监管最严省份”目标,浙江环境执法力度持续增强。去年,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7.7万人次,检查企业34.6万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处罚款5.99亿元,移送行政拘留591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457件,行政拘留525人,刑事拘留640人,全面完成11.36万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任务。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今天,浙江省环保厅召开今年首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环保工作,部署2017年新任务。

  在治水方面,2016年,全省221个地表水省控监测断面中,Ⅲ类以上水质断面占比77.4%,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占比2.7%,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我省劣Ⅴ类断面削减三年行动计划已经提前完成,省控劣Ⅴ类断面减少到6个;列入“水十条”目标责任书考核的103个水质断面全部达标,5个入海河流考核断面全部消除劣V类;钱塘江、太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治气方面,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浙江省修订发布《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省级16个涉气重点区域综合整治;舟山、丽水、台州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83.1%,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8%。

  向着“环境监管最严省份”目标,我省环境执法力度持续增强。去年,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7.7万人次,检查企业34.6万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077件、处罚款5.99亿元,移送行政拘留591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457件,行政拘留525人,刑事拘留640人,全面完成11.36万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任务。

  随着生态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也进一步提高。据浙江省统计局民意调查显示,2016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76.73,比2015年提高7.28,连续五年逐年上升;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得分75.78,比2015年提高6.57。与此同时,全省环境信访投诉近五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同时,探索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打造最严环境执法的浙江样本,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浙江省;公众满意度;环境执法;行政拘留;城镇污水处理厂;大气环境质量;大气污染防治;环境违法案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3571521326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