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废墟里打出电话求救,被埋近15小时后她获救了!!
2017年02月02日 23:54: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汪成明 徐明 通讯员 张新磊 赵慧聪 刘进希

  浙江在线2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汪成明 徐明 通讯员 张新磊 赵慧聪 刘进希)“让开,让开,请把生命通道让开!”被困老人胡庆华终于被救出来了!被埋了15小时之后,在400多名消防官兵的齐心协力,晚上22点48分,被困的这位老人胡庆华终于被救出。

  胡庆华系四川籍人,1955年出生,嫁来文成40余年,育三子一女。此次事故中,两个儿子和女儿因不在家幸免。

  被救老人的女儿陈刘川

  胡庆华的家,住在坍塌民房从路往里数的第二间。中午一点多,老人的大儿子陈刘光接到老人电话。从江苏驱车往回赶的陈刘光又惊又喜。随后老人与大儿媳、陈刘光的妻子陆续通了几次电话。家属接到电话后,便把老人被困厨房的情况反馈给现场的消防人员。搜救人员当即对准厨房位置,加大施救力度。

  晚上9点多,老人第二次与女儿陈刘川进行了电话联系,通话时间长达9分14秒。陈刘川告诉记者,她母亲给她电话中告知,早上正在二楼洗脸的时候发生了坍塌,脚部被卡,上身在窗户处。胡庆华在电话中,一一询问各个子女亲戚的情况。为了避免老人情绪受影响,陈刘川宽慰老人说其他人都救出来了,已经送医院抢救。记者了解到,在等待救援的时间里,除了跟女儿联系外,老人还给在外地的二哥打过电话。

  天鹰救援队成员林国荣向记者介绍,下午五点,他看到浙江新闻客户端推送的民房倒塌事件消息后,带着6个队员立即赶赴第一现场参与救援。 据了解,他们曾参与苏村救援和水头救援。当七点钟接收到求救电话后,大家都非常激动。

  瑞安上旺消防中队指导员胡余林告诉记者,被困老人正好处在一块空地,所以是安全的,但她的脚被石块压住了。经过了长达13个小时的施救,覆盖在胡庆华上方的预制板和倒塌物被逐渐移去,搜救人员将饮用水送到老人口中。

  据参与抬老人的民兵队员林溪介绍,抬送到救护车过程中,老人的生命体征正常。目前,家人已经跟随老人前往文成医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老人;电话;救援;女儿;搜救人员;预制板;浙江;厨房位置;民兵队员;民房倒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