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城名医驾到金华浦江 市民冒雨排队候诊
2017年03月14日 13:5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摄影 傅许彦

  “细致的工作简报,不是用来作秀的”

  “如何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地通过工作简报改进工作?如何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医院宣传阵地?”3月10日下午,浙大一院党委邵浙新副书记就新媒体时代下宣传工作特点和医院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的基层医院中层干部受益颇多。

  对于宣传工作,邵书记的“长板理论”令人眼前一亮。他提到,合适的宣传对于医院品牌的塑造尤为重要,突出医院的特色与优势,发挥自身实力,反过来也能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对于管理工作,拿浙大一院保卫部工作为例,一周一次的简报必不可少,这在全国鲜有耳闻,它需要每位班组长详细记录下如“几点几分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然后汇总到干事处形成报告。邵书记说,“相关负责人看到详尽罗列的内容,对于及早发现并介入很有帮助。所以,细致的简报不是用来作秀的。”

  同日晚上,浙大一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王临润在专题讲座中,以爱情发展流程为喻体解释了错综复杂的药物管理作业流程,声情并茂,引席下掌声阵阵。

  浙大一院SICU(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卫建华(左一)和副护士长陈霞(右一)随当地护士带教查房

  浙大一院人工肝副护士长章华芬简析“青年文明号”相关内容

  浙大一院门急诊科护士长赵雪红为急诊护士讲课

  在来到浦江前几周,赵雪红护士长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赵老师,我们其实已有过很多次碰面,听过您的课,知道您是雷厉风行、非常有才的护士长,非常敬佩、向您学习。周五那天,我会让我们科的护士都过来,非常感谢赵老师能对我们的床位调配、分流方案以及胸痛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

  赵雪红护士长对此次“名医巴士”公益活动的培训、讨论内容非常重视,早早地和浦江分院方面建立联系,沟通并确定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浦江;名医;浙江;分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