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城名医驾到金华浦江 市民冒雨排队候诊
2017年03月14日 13:5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摄影 傅许彦

  浙大一院:会协助“名医巴士”开到浙江每一个角落

  对于浙大一院来说,“名医巴士”并不陌生。就在2017年初,该院青年医疗科技志愿服务队便组队了15位专家踏上开往湖州德清的“名医巴士”,为其周边地区基层卫生服务的发展出一份力。

  “两次下基层,专家们都非常积极主动,当然根据不同县域居民疾病谱的变化和当地医院自身发展情况和需求,前期对接中我们对下沉专家的科室进行了适当调整,尽可能实现最大限度的帮扶。”浙大一院党委邵浙新副书记如是说,一方面是为了积极响应“双下沉、两提升”战略和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在公益事业、社会服务方面贡献浙大一院应有的力量,共同创建“健康浙江”,充实“中国梦”,这也是浙大一院认真履行打造“美丽浙一,幸福医疗”的真实写照。

  浙大一院党委邵浙新副书记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在浦江分院吴新红院长看来,短短两天,行程满满,不但有义诊、查房,还有手术、讲座、沙龙以及“青年文明号”实地考察,对于分院基层医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通过思维碰撞、典型病例讨论,扩大了视野,帮助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

  浙大一院浦江分院常务副院长郭晓纲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浦江县人民医院本就是浙大一院的下沉分院,目前已落地浙中心血管中心、浙中泌尿外科中心及多个重点帮扶学科,‘名医巴士’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下沉、两提升”重大医疗决策的有力补充。”浙大一院浦江分院常务副院长郭晓纲表示。

  “名医巴士”的下一站、下下站将会开到何处?已带队两次的邵浙新书记为“名医巴士”点了个“赞”。他坦言,今后浙大一院将继续发挥省级医院人才资源优势和自身特点,致力于基层医院的发展,跟随“名医巴士”到浙江的每一个角落“发光发亮”。

  浙大一院作为国际一流的学科教研基地,其人才建设和学科培养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在追求自身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将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的号召、省卫生卫计委“双下沉”的战略牢记于心,用行动让“医联体”体系更加丰满,把带动基层医院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使命”,浙大一院一直在领航!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浦江;名医;浙江;分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