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首批五家国企混改试点名单公布 将实现员工持股
2017年04月11日 08: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万力源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万力源) 为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4月10日,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联合公布了我省第一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

  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员工持股是国企改革重点突破的内容之一。去年10月,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结合浙江实际,出台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正式开始组织试点申报工作。

  浙江首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共有5家,分别是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类型包含省属国企、地方国企、上市公司等。

  省国资委企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首批试点的企业都是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科技型企业,其主要业务符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持股员工将优先设定在关键岗位工作,并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或较大影响的科研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

  根据国家对试点工作的政策要求,试点企业要抓紧制定完善试点方案,明确员工持股范围、出资方式、股权结构、股权管理等试点工作重点,按规定程序报经审批后实施,以进一步建立利益绑定、风险共担的激励约束长效机制,激发企业科研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有效推进试点工作,首批入选企业如在今年8月31日前未能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经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商议同意后,该企业将被调整出试点范围。另外,省有关部门后续将审核确定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和试点方案,在2018年底前完成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试点工作;员工持股;国资委;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控股;国企改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12926441524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