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跨境电商销售的进口奶粉有了新标准
2017年05月20日 11:1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耿菲菲) 近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跨境电商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对天猫上的奶粉进行了抽检。昨天,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近600罐奶粉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

  杭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忠华告诉记者,为确保这次抽检的样品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国家滥测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神秘购买”的方式,抽检的样本覆盖了天猫国际平台销量占80%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共计九个,分别为:美素佳儿、诺优能、爱他美、雅培、惠氏、美赞臣、Cow&Gate、a2、贝拉米。每个品牌抽取的样品均涉及其不同原产国及各年龄段产品,共计抽检了91款,近600罐奶粉样品。

  抽检项目结合了我国和乳粉来源国的要求,对每款乳粉的标签符合性、污染物、微生物、真菌毒素等项目开展了较为全面的检测。检测项目确定原则为:乳粉标签中列明的主要成分是否真实存在,含量是否与其声称相符;污染物、微生物和真菌毒素等有毒有害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要求;乳粉中有特别宣称的营养成分,如家长们关心的DHA、AA、牛磺酸等多种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添加情况是否真实。

  记者了解到,这次抽检,用上了一个新的标准,该标准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比照国内外标准,拟定的建议性新标。据悉,该新标总体来讲,要较国标更高。

  根据新标,未来获准上架天猫国际的境外奶粉,都必须至少达到国标规定的安全性指标,并且符合自己所标称的营养性指标;它们需要经过品牌溯源,确保为正品,在上架前由国家监测中心进行“入仓检”,如不合格会被退运或销毁;顺利上架后,仍将被“神秘抽检”时不时扫荡一轮,以清查有无“漏网之鱼”。

  “接下来,国家监测中心还将继续与各电商平台推进多元化的质量共治。”  杭州检验检疫局电商处处长王一晨表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抽检;通讯员;电商;监测中心;奶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0407877231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