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记者体验“高铁外卖”首日网上点餐 落座不到5分钟外卖送到手
2017年07月18日 07:48: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龚子皓 制图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不想吃高铁盒饭?那就试试在高铁上叫外卖吧!

  从昨天开始,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铁路官方的“高铁外卖”正式推出。此次网上订餐的覆盖车次包括“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乘车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订餐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高铁外卖”首日卖得如何?乘客都能点到什么外卖?菜品干净卫生吗?送餐快不快?记者昨天特意买了张高铁票,亲身感受“高铁外卖”。

  点餐 鼠标点点五分钟,下单成功

  昨天,记者网购了一张13时51分由杭州东站开往绍兴北站的G7669次高铁车票。打开12306铁路客服网站“客运服务”页面,出现了“订餐服务”选项。点击“高铁订餐”,需要输入乘车日期、上车站和到站,还有乘车的车次。再点击进入后,记者就来到了订餐页面。这里显示了很多餐品:有列车自营的各种套餐,涵盖了15元至60元等多个档位;还有像真功夫、永和大王、老娘舅等餐饮公司提供的套餐、快餐和小吃等,甚至还有肯德基、德克士可以点。记者选择了一份永和大王的“咖喱鸡肉饭”,一共是29元。

  就餐 入座不到五分钟,外卖到手

  下午13时51分,记者坐上G7669次高铁。车门刚关上,列车还没启动,一位餐车工作人员已来到记者的身旁,在核对车票确认身份后,她把一份热乎乎的“咖喱鸡肉饭”交给记者——“高铁外卖”准时送达。

  昨天是开放高铁网络订餐的首日,所以这趟列车上预订的“高铁外卖”并不多。回程时,记者乘坐了一列发往北京南的高铁。工作人员透露,之前列车从北京南下时,有4位旅客通过网络订餐。列车即将抵达杭州东站前,又有4位旅客已在网上订了晚餐,等待前方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配送。

  昨天订餐的旅客并不多,送餐速度令人满意。如果以后很多人订餐,送餐速度还能保证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还得看当时的具体情况而定。

  1、订餐时间:每天6点至23点内的商家营业时间段。特别提醒:在列车开车前,2小时以上才可以订餐;

  2、目前,高铁互联网订餐处于开展初期,数量有限,每天先到先得;

  4、退单:若旅客乘坐的列车停运、调点/晚点超过30分钟,系统自动退单,已支付的金额将全额退还;若旅客无法乘车,可在商家设置的截止取消订单时间前登录网站进行退单。在12306网订餐,每日取消订单或者退单没有次数限制。退订不收取手续费。超过截止取消订单时间的,将无法退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订餐;外卖;列车;旅客;咖喱;杭州东站;永和大王;动车组;乘车;鸡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8309513245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