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谷歌宁波体验中心启动 宁波制造"走出去"又多了个渠道
2017年07月18日 11:34: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史娓超 王元卓

  昨日,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正式启动。在这里,宁波企业可以实地体验应用谷歌数据分析精确锁定海外目标市场。

  据了解,这是宁波首家谷歌AdWords体验中心,由宁波市商务委和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共同推出,力助宁波中小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从“关键词搜索”切入海外精准营销

  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面积1360平方米,主要面向宁波中小外贸企业。在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宁波企业可以实地了解并体验谷歌关键词广告工具,学习如何应用谷歌数据分析精确锁定海外目标市场。

  宁波知名厨具品牌方太是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试运营期间的客户之一。

  在Google AdWords “关键词搜索”及境外站点上线半年以来,方太的官网流量增长50%,境外亚马逊店铺流量增长150%。此外,还接到多个来自新兴市场的询盘,部分意向订单正在洽谈中。对方太而言,与Google AdWords的合作,意味着一条数字营销通道正在开启。

  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借助Google AdWords广告投放成功拓展业务的另一个典型。

  该公司主要有以电流、电压、压力、速度、移位、温度为主的各类传感器,地铁站台屏蔽门,真空集便器及机车车辆整体卫生间,仪器仪表,感应洁具等几大产业板块。通过Google分地区的关键字投放,目前每月能收到三四十封海外客户询盘,外贸出口销售额增加了30%以上。

  据介绍,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是Google向宁波外贸企业推出的数字营销自助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海外广告、市场数据分析等服务。宁波企业Google AdWords“关键词搜索”,能够有效分析全球市场数据,进行更具针对性的生产和市场投放,向目标受众呈现高度相关的推广信息。

  根据Google大数据分析,现在人们每天看手机的频率超过150次,并将其中的21%用于“搜索”。与此同时,人们在发生购买行为前,会根据相应的关键词通过10.4个不同渠道进行比较。

  也就是说,“关键词搜索”其实已经成为消费环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道。一方面,消费者从“关键词搜索”中获取自己所需信息;另一方面,生产者和商家也能从“关键词搜索”中获得商机。

  Google渠道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白湧表示,Google AdWords“关键词搜索”会利用定位功能,根据潜在客户兴趣,在客户用关键词搜索产品或服务相关信息时,宁波生产企业的信息会自动呈现。未来,更多的“宁波制造”也能通过营销规划通过合适的关键词被推向海外市场。

  或成“宁波制造”出海的另一突破口

  “我们有全球30个主要市场的消费者购物行为分析,可以帮助品牌了解目标市场的消费者如何做出购买决定,及其决定收到哪些线下信息来源影响;可以根据品牌的市场需求在线生成定制化数据报告;使用实时搜索数据,帮助品牌评估用户的搜索行为随着时间推移产生哪些趋势。并从搜索趋势判断市场是否具有潜力。”

  谷歌大中国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表示,如今许多新兴企业已经摆脱传统的销售方式,完全依靠数字营销打开全球市场。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将依托谷歌的互联网技术和数字营销方法,助力宁波企业运用数字技术提高运营效率、加速产品升级、打造海外品牌。

  此外,根据协议,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在正式启用后,每年为宁波市培训至少1000家企业、1000名电商专业人才,带动市内新增就业岗位至少1500个;三年内至少为200家市内企业提供外贸网络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120~150家企业启动电子商务应用服务,服务宁波外贸企业转型发展。

  实际上,在此前近一年半的试运营期间,Google AdWords宁波体验中心举办了超过两场1000人以上的推广活动和完成了上百家企业走访,2016年实现税收92万元,2017年1~5月实现税收56万元,预计全年税收可达150万元。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Google;宁波;谷歌;宁波企业;外贸企业;品牌;目标市场;营销;分析;海外市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