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热天宠物排队“理发” 剃个毛收费一两百
2017年07月18日 11:34: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

  编者按

  连日来,我市气温一路攀升,高温天气酷热难耐,但不少精明的商家则趁机“点燃”人们的消费热情,家电卖场、小餐馆、游泳馆、防暑降温食品、药品人人必备,连宠物都有了降温解暑的食品,“高温经济”火了起来。

  针对这波新商机,台州商报今起推出“高温下的商机”系列报道,引导高温经济链条上的企业和商家调整产品结构,改善配套服务,从高温中挖掘商机。

  业内人士指出,给狗狗剃毛散热作用并不大

  随着天气进入头伏天,“烧烤模式”正式开启。大热天,人要消暑,动物也要消暑,在一些养宠物的家庭,宠物消费成了家庭的一大开支,剪毛、洗澡、冰丝床……甚至还有宠物冰淇淋,都是宠物们的消暑方式,由此也带旺了“宠物经济”。

  宠物“理发”业务受追捧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内各家宠物店了解到,为小猫小狗剪毛、剃毛是市民最常用的宠物消暑方式。“天越来越热,看狗狗一身厚厚的毛就觉得热。”一只名叫“饭团”的萨摩耶的主人林霞说,“夏天宠物容易掉毛,剃了毛方便打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宠物洗澡的起步价为30元起,越大洗澡费用越高。这宠物洗澡不便宜,“理发”就更贵了,在宠物市场,剃毛的收费为100元至250元不等,多是根据宠物的体重、大小来分类收费。

  椒江区朝晖宠物诊所老板陶玉民告诉记者,给狗狗洗澡不仅仅是单纯的洗澡、吹干,还有修指甲吹耳朵,这些弄一下,也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如果再加上修毛,那就更久了,一只狗狗做下来要两三个小时,甚至三四个小时都有可能。

  但陶玉民也表示,狗狗的汗腺很不发达,散热主要靠舌头、脚底等露在毛外的部位,给狗狗剃毛散热作用并不大。同时,给宠物剃毛、剪毛也不宜太短,因为夏天是宠物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没有毛发保护,宠物的皮肤很容易被烈日灼伤,引发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病。

  宠物消暑产品成销售热点

  除了给宠物洗澡、剪毛,清凉垫、草编凉筐、防晒毛发清洗液、薄荷清凉沐浴露等宠物消暑用品也很热销。

  为了让自家的“猫主人”过一个愉快的夏天,临海的杨露露特地采购了宠物夏用草垫。“到了夏天,小猫咪因为怕热也会葛优瘫,冬季的保暖猫窝不适用夏天,草垫这些产品是必备的。”杨露露说。

  “出梅后,夏用宠物凉席垫的销量就不断上涨。”温岭宏航商贸公司销售经理盛西表示,“销量上涨主要还是天气原因。”

  “宠物防暑产品价格各异,价位一般在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宠物主人也乐于埋单。”米雪儿宠物诊所的盛瑶表示,“还有宠物冰淇淋,但台州地区有这些冰淇淋的不多,大多是宠物主人自己制作。”

  宠物消暑光靠剪毛及消暑产品是不行的,盛瑶表示:“夏季给狗狗散热,只要开窗通风,再放上几盆水就行。此外不宜24小时开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因为宠物比人更容易得空调病。”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宠物;消暑;洗澡;冰淇淋;狗狗;商机;宠物诊所;宠物主人;高温经济;皮肤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8520233415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