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上半年GDP增长呈稳中向好态势
2017年07月24日 10:59:1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敖煜华 祝富钧 池波

  先进制造业为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动能加速成长。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568亿元、增长5.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2.5%,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均增长11.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快速发展,分别增长22.2%和22%。

  在创新驱动战略下,全市各领域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不断涌现,“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加快融合,这些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消费升级为拉动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能

  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为上半年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动能。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70亿元,增长10.6%,增幅之强引人瞩目。

  杭州是电子商务之都,伴随着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1792亿元、增长25.1%、占全省33.5%,居民网络消费790亿元、增长26.8%、占全省28.2%。

  此外,在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中,汽车类实现零售额419亿元、增长9%。文化、体育、书报杂志类等新兴消费增长较快,零售额分别增长41.7%、13.7%和11.5%。实体零售回升,四大商场零售额增长9.3%,前十大超市增长6.4%,增速同比回升16.6和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经济;发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