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热!热!热!本周杭州仍是“蒸烤模式”最高气温41℃
2017年07月24日 10:59:08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孙寅乔 顾震宇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已到来

  能解暑的那个还要再等一星期

  烈日炙烤下,台风有时倒是会给高温解解暑。

  中央气象台近日发布信息说,7月21日-22日,今年第5、6、7、8号台风相继生成。另外,日本以南的台风胚胎90w、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9w都还没有发育好。西北太平洋目前4台风共舞,6气旋齐飞。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已经到来,这是23年来西北太平洋首次四个台风并存。

  然而所有台风里,能直接单挑高温的只有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9w。“中国气象爱好者”说:“首先,99w环流庞大,水汽丰富,有单挑高温的能力;其次,华东副热带高压和暖池副热带高压共同组成‘7’字型,有可能引导它在华东登陆。因此,江浙沪乃至整个华东、长江流域的高温解决,就看这个台风胚胎99w的了。当然,至少在一个星期后,而且由于太平洋台风太多,副高门派也太多,形势错综复杂,变化也非常多。江浙沪被高温影响的朋友们,耐心等台风来,毕竟高温结束的曙光已经看得到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高温;红色预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